【人物】第一媳婦張月雲的巧巧人生 李登輝的服裝顧問、文膽、牌搭子

在短短一個月內,張月雲用4億元現金在台北大直買了2間豪宅!她是李登輝的服裝顧問,也是他的文膽,行事低調到連李登輝昔日部屬都感到陌生。她是李登輝、曾文惠最親密的牌搭子,也是最疼惜的媳婦……

全台灣最有錢的政治人物會是誰?很多人會說應該是連戰吧!但是最近一則新聞,卻讓很多人跌破眼鏡,那就是李登輝媳婦,在短短一個月內,用「現金四億元」,在台北大直買了兩間房。
有國民黨高層,看到這新聞的第一個反應是「對喔……李登輝還有個媳婦,好像是叫……叫……啊忘了」。李登輝不僅是卸任元首,還做過國民黨主席。昔日的部屬,怎麼會對她的媳婦如此陌生?

一口氣拿出四億現金買房

買房的消息曝光後,李登輝不是很高興,因為他在翠山莊住了十三年,已經習慣到不能再習慣。原來媳婦是在李登輝不知情的情況下,就先買了房子。基於孝心,媳婦不忍動過大腸癌手術,心臟還裝有十一根支架的李登輝,天天爬上爬下,才換買有電梯的房子,希望老人家搬離翠山莊。只是目前想要李登輝搬家,恐怕還需要多多溝通。
大直地區的房仲說,李登輝的媳婦買房 ,一開始其實是沒人知道的。「那兩間房, 成交的速度很快。」是李登輝的媳婦親自來談的嗎?「不是ㄟ,都是別人來談的。」 「她只看過一次房,價格什麼的,都是別人來談,最後才知道是她。」「現金,是賣家要求的。」買房的過程很低調,一如很多人都忽略,「原來李登輝還有個媳婦存在!」
買房子用現金買,還一口氣拿出四億元,這究竟是李家的口袋深?還是李登輝這個媳婦口袋很深?

公公啪里啪里,自己低調

李登輝有條深紫色的領帶,那種葡萄色的深紫。不少朋友都說「一個八、九十歲的人,戴這種顏色的連古代(領帶),有夠啪里啪里。」「阿雲揀的啦!她說配黑的,或是普ㄟ的西米露,攏好看!」李登輝口中的阿雲,就是他的媳婦──張月雲。
相較於女兒李坤儀,因為經營進口義大利時尚家具生意,常常身穿名牌跑趴;做媽的張月雲,穿著卻是素到幾乎沒有色彩,當然也都不是名牌。
張月雲渾身上下散發出的味道,就是「低調」兩個字。儘管自己不穿漂亮的衣服,卻很在意爸爸,也就是李登輝的穿著。從在任到卸任,李登輝的幾次出訪,甚至是上電視的專訪,衣服都是張月雲挑的。原來李登輝的服裝顧問就是張月雲。
張月雲除了是李登輝的服裝顧問,更是李登輝的文膽。有些演講稿李登輝會拿給張月雲看過,請她給點意見。張月雲的好文筆,鮮少人知道,在從事進口家具生意前,張月雲可是在故宮裡編刊物的。

<....全文未完,詳細內容請看本期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