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妖姬の肌密 5大電波拉皮常見問題解析!

隨著市面上醫美療程科技的日新月異,以及大眾對於醫學美容的接受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您是否常常被一些廣告宣傳搞得眼花撩亂,甚至是無所適從呢?本期《醫美時尚》特地邀請纖適美得整形醫美連鎖體系總顧問醫師詹富盛針對大家熟悉的電波拉皮療程,根據他多年的專業經驗,為您進行詳盡的說明;除此之外,小編仍不忘提醒您,在進行醫美療程時,除了專業醫師的諮詢判斷很重要之外,術前術後的保養觀念,也是不可忽略的環節;把握以上幾項基本要訣,不老妖肌一詞,勢必當之無愧!


Check!電波拉皮
詹富盛總顧問醫師指出,電波拉皮在台灣已推出多年,雖然價格不斐,但由於可標榜不需動刀即可達到撫平肌膚的拉皮效果,使得許多愛美族趨之若鶩,不過,隨著醫美觀念的逐年普及、使用族群的增多,大家對於電波拉皮均有不同的見解跟想法,這一次,詹富盛總顧問醫師之所以想釐清大眾對於電波拉皮的觀念,主要也和他這段期間在使用Thermage 新一代的 NXT 機型時,許多使用過的消費者對於效果的滿意度反應相當不錯,他還提到,雖然電波拉皮在台已行之多年,但仍有一些基本觀念,還需要在此好好和大家一同探究、解析。


電波能量,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回春!
2002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了電波拉皮機器上市,應用範圍包括臉上各部位的除皺,由於不需動刀,很快就受到愛美人士的注意;此外,電波緊顏術(俗稱電波拉皮術)是一種能緊緻肌膚的技術,透過電波的加熱刺激,產生立即性的組織收縮與長期的膠原蛋白新生,以達到媲美拉皮手術的除皺作用,並相當於磨皮的除痘疤作用,因此一些讓女性煩惱的症狀(如:眼皮下垂、魚尾紋、抬頭紋、青春痘疤痕、下巴或頸部鬆弛甚至身體較肥胖或鬆弛等,都適合進行電波拉皮的療程進行治療。

此外,由於電波不受膚色的影響,治療後不會像雷射或脈衝光一樣,有結痂或術後返黑的現象發生,確實是黃種人的福音!且在治療的過程,只要將電波拉皮治療探頭接觸肌膚,手術後將不會有任何傷口,以及長期等待復原時間的困擾(肌膚較為敏感者可能會有輕微紅腫的現象,但通常很快就會消退);至於術後保養也相當輕鬆並不需要特殊照護,但詹富盛總顧問醫師仍建議,可加強保濕護理及使用醫藥級較為清透的防曬乳液,是維持治療成效的最佳方法。


圖解流程
以下為您圖解醫師執行電波拉皮療程,讓您一目了然。
1.醫師術前定位方格。
2.醫師執行電波拉皮(左臉拉提)。
3.醫師執行電波拉皮(右臉拉提)。
(圖片提供/詹富盛總顧問醫師)



5大常見Q&A
詹富盛總顧問醫師根據門診經驗,整理出以下5大常見問題,逐一為愛美但又對電波拉皮充滿疑惑的您,進行專業解說。


Q1.電波拉皮 、微波拉皮、磁波拉皮有何不同?
詹富盛總顧問醫師:以上三種拉皮療程統統都是透過電磁波方式(雷射光),讓光熱能刺激皮下膠原蛋白,促使皮膚緊緻,基本上並沒有本質上的差異,主要的不同只在於各廠的技術及商品名稱不同而已。


Q2.為何有的電波一次要價8萬、10萬,有的卻只要1萬、2萬?
詹富盛總顧問醫師:電波拉皮療程中,每次都要換探頭的Thermage機型,正常來說都要花費5萬元以上,至於不用每次換探頭的廉價機型,合理價位也應在1萬元內(在此提醒您,免換探頭的電波拉皮療程,至少要進行5次~10次不等的療程後,才能有大於1年以上的持續性效果;反觀來說,Thermage機型,只要進行一次即可有維持2~3年之久,整體相較之下其實選此機型並不是昂貴的選擇。


【詹醫師小叮嚀】
詹富盛總顧問醫師提醒您,對於一次療程兩萬元左右的電波拉皮療程,因為不可能是Thermage機型(不敷探頭成本),而免換探頭的電波又不應是這樣的價位(如上所述,應在1萬元以內)。


Q3.一樣是Thermage,機型的新舊有差別嗎?
詹富盛總顧問醫師:機型的新舊可是差很大的呢!Thermage新型的NXT,和舊型的TC3,不管在能量的穩定度、治療的速度、拉皮的成效上,都會有很大的差別;而且,新型機種的NXT,還設有肚皮、手臂與頸部專用的16平方公分大探頭,是目前全世界最大面積的治療探頭,更特別的是,對於產後肚皮鬆弛的撫平方向,有極為顯著的效果。


Q4.Thermage電波拉皮真的那麼有效?它又有哪些獨特性呢?
詹富盛總顧問醫師:在此想提醒大家的是,請記住一個觀念:「好的兵器,也要有好的功夫!」Thermage的治療成效取決於醫師判定患者皮膚的能量耐受極限(這個能量極限常常是在一般人感受性會覺得有無法忍受的疼痛強度),因此如何處理患者的疼痛問題,常常成為影響Thermage治療成效的主因。


麻醉與能量之間的平衡哲學
基於安全理由,Thermage美國原廠不建議醫師給予患者針劑麻醉,不論是局部針劑麻醉或是全身靜脈麻醉,只建議外用麻醉藥膏,所以治療能量無法太高,需要較多的發數來治療,如此一來又會造成患者荷包大失血!為了取決於療效及費用的平衡,國內許多醫師選擇不遵守原廠建議而以較能有效止痛的針劑麻醉方式(無論是局部針劑或靜脈麻醉),以能稍微提高治療能量,讓探頭打出的每一發,都能發揮最大效能,來節省患者荷包。


【詹醫師小叮嚀】
依循國內的做法,醫師的專業就顯得相當重要,他必需要熟悉臉部局部神經阻斷的穴點,或是熟悉靜脈麻醉的流程(決定給藥劑量、注意生理監測器的變動調整麻藥量),如果以上都不熟悉,只好另請麻醉專科醫師/護理師來協助,但這樣一來又得多加上額外的支出成本,幫患者省荷包的目的仍會打折。此外,當患者在進行針劑麻醉後,能量極限的判定是取決於「不會造成皮膚燙傷的最高能量」,這樣的判定就要依靠醫師專業學理以及醫師本身的臨麻經驗值。


Q5.Thermage電波拉皮的探頭真的1次只用1人,用過就丟嗎?
詹富盛總顧問醫師:是不是使用過就丟棄,要看探頭的發數,有低發數的探頭,1人用剛好,有高發數的探頭,最高大約可以一次給三個人用的。但是,三個人必需同一時間來治療,因為原廠基於銷售探頭的商業立場,以軟體上的設定,會在探頭接上Thermage機器之後,大約三個小時即行使探頭失效。
16平方公分身體專用探頭及3平方公分臉部探頭

術前
術後



‘’要如何能擁有一個效果好,又要花費少,又要不燙傷的療程?愛美的水水們,這便是電波拉皮獨到的專業學問’’



速讀!電波拉皮
在看完詹富盛總顧問醫師精闢的解說之後,您對於電波拉皮是否已有更深入的瞭解呢?小編在此貼心地為您統整關於電波拉皮術前術後必知的幾項觀念,讓您可以在最輕鬆愉快的心情下,一次瞭解電波拉皮為何可以讓您成為不老妖肌的祕密。


6大適應症
★皮膚鬆弛
★皺紋
★青春痘
★痘疤
★妊娠紋
★肥胖紋


治療部位
額頭紋、眉間紋、魚尾紋、法令紋、頸部紋、雙頰、乳房、手臂肌肉、腹部等。



治療注意須知
★ 罹患有心臟疾病、配置心臟節律器及孕婦不建議執行此項治療。
★ 治療前一週不執行雷射治療及塗抹A酸藥膏。
★ 罹患皮膚炎或蟹足腫體質之患者暫不執行治療。
★ 請準備至少兩小時的時間安排治療。
★ 有人工填充物(如:矽膠注射、隆鼻)的區域不宜接受電波拉皮術。
★ 若近一個月內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人工真皮或膠原蛋白之患者應先告知醫師。
★ 免疫系統功能異常者請事先告知醫師。


治療前護理
★ 治療時會有疼痛現象,於治療前需塗抹表面麻醉劑,亦可配合口服止痛藥合併使用。
★ 治療當日不配戴金屬飾品。


術後須知
★ 治療後不會有傷口,但偶有輕微泛紅現象,約一小時後退紅。
★ 治療後可上妝(除非必要,否則還是盡量讓肌膚休息),並記得要加強術後保溼及防曬工作。
★ 治療後一週內勿用磨砂膏、去角質及A 酸藥膏。
★ 欲執行其他治療應間隔一週後。
★ 請於治療後一週返診且請於一個月後在尋求專屬醫師複查,詹富盛總顧問醫師在此建議,術後
應保有每兩個月複診一次的好習慣。


療程間隔時間
根據研究指出,雖然電波拉皮單次的治療就能讓水水們得到相當滿意的效果,且效期可維持至兩年左右,倘若您希望能擁有更誘人的美肌,詹富盛總顧問醫師建議您,可於療程之間間格約三個月左右,便可以再次進行治療。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0800-520-808(北區)、0800-666-987(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