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Art Taipei參展畫廊名單出爐

台灣首創飯店形式的國際藝術博覽會,在去年首屆舉辦時獲得熱烈迴響,四天的展期當中,湧入4,500位參觀民眾以及締造1,600萬的銷售佳績,在此成功經驗之上,經過來自學界、畫廊業界、藏家、媒體和藝術行政不同領域的代表評選之後,共58間國內外畫廊入選,包括曾參加「拱之大展」(ARCO)的西班牙畫廊Galería Adora Calvo、前「Tokyo 101博覽會」總監伊藤悠所領軍的Island Gallery,和「ULTRA新興藝術經理人博覽會」主辦人池內務所負責的Rontgenwerke AG等。

2009年Young Art Taipei會場一景。

主辦「Young Art Taipei」的台灣當代藝術社社長王瑞棋指出,「日本一年有幾十個藝博會,韓國有17個,台灣17年來、到去年之前只有一個,經濟結構面不比鄰近國家弱,但此一產業卻是呈現如此大的差異;為求藝術發展的多元化,台灣擁有更多個藝博會將是趨勢和必要。」

朝代藝術的劉旭圃則認為,「主打『負擔得起』的藝術品,可讓畫廊可以多做一些嘗試,收藏者也不會只重視名牌,皆能達到推廣市場的目的。」今年新增加的活動,包括讓每家畫廊推薦一位藝術家進行線上票選,而同樣由來自不同領域專家所評選的「新潮賞」得主,則將在5月13日開幕晚會上公布。

(請見《典藏今藝術》211期4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