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卡泰國當代藝術展受好評

當Art Taipei在世貿舉辦的同一時間,台北市也有許多的展覽正拉起序幕,而當中要屬索卡藝術中心所推出的「泰國當代藝術展」最受矚目。展覽命名為「這不是童話」,預告即將揭示一個並不如想像中完美的世界,當中可見泰國藝術家們處理自我在面對正在急速轉變中的社會、經濟與政治狀態,做不同的回應。

當中不乏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例如曾參加第11屆雪梨雙年展的Navin Rawanchaikul,帶來一組《與我飛向另一個世界》作品,當中以版畫、雕塑、繪畫共同勾勒出一個早期泰國藝術家滿懷著探索西方現代文明的夢想的過程。騎摩托車從泰國至歐洲Nipon Oranniwesna的《建構中》則以細針在純白的紙張上刺出10首不同國家的國歌歌詞,這些讚頌著國家公權力與愛國情懷的歌詞,或許時下的處境就如文字本身構成的方式一般,既真實又虛空(文字本身結構並非是完整的),或處於一個像作品本身遠望幾乎不易被察覺或容易被人遺忘的狀態,甚為有趣。

索卡藝術中心經理林瑀希指出,本展為偏向學術性的展覽,主力放在推廣與介紹,開幕至今也獲許多好評,談到銷售狀況,目前此展已有50%以上的作品成交率,普遍詢問度高。見畫廊的功能不僅只關注在市場層面,在藏家美學的培養與作品推薦也是重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