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竿集:舉重若輕的幽默心態

歡快的笑聲能夠打破思維的僵局
在多數情況下,陽光和歡笑都是治癒恐懼、憂慮的最好方法。可怕的問題最好能在陽光下解決,而不是暗中操作。事實上,很多方法都可以「讓問題暴露在陽光下」。
挑個可怕的問題,然後這樣做:找人探討它,在一張大紙上畫出它的說明圖,列出它最可怕的十個地方,並針對它講幾個笑話,用歌聲把它唱出來,最後,再跳一段舞蹈來闡釋它。
如果這些你都做了,我敢保證,那個可怕的問題,現在看起來肯定有趣多了,也不再那麼嚇人。因為你不可能做到在開懷大笑的同時,還心存恐懼。
幽默是創新的最高形式,它的創作難度最大,卻最讓人喜聞樂見。如同其他創意一樣,幽默的精髓也是在不同的事物之間進行非同尋常的組合。這種組合愈是超乎人們的想像,聽起來就愈好笑。幽默總能夠提昇自我激勵水準。每當感覺被卡住時,我們都要告誡自己,學會舉重若輕,找出一些有趣的解決方案。歡快的笑聲能夠打破思維的僵局。在開懷大笑的時候,你的心態完全是開放的,思緒也可以自由地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