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竿集:阿弟弟的2+1個願望

孩子的天真教我的事

阿弟弟生日那天,整個客廳用小燈泡裝飾得和聖誕節一樣繽紛華麗,玻璃桌也被插著五根蠟燭的超大生日蛋糕給占滿。在親朋好友圍繞下,阿弟弟興奮地許完願後立刻吹了蠟燭,迫不及待動手拆禮物。
阿弟弟一看到裏頭的東西,開心地拉著我大吼大叫,因為那禮物正好跟他許願的內容一模一樣。說實在,小孩子的願望不難猜,無非就是兒童界流行的變形機器人、怪獸模型之類的玩具。
「阿弟弟,你有一個願望還沒許喔。」我對著已經蹲坐在地毯上,玩起新玩具的他說。
「還有一個?」阿弟弟一臉疑惑看著我,一邊擺弄著機器人。「我想不到了,那就給阿舅你好了,決定了要跟我說喔。」他慷慨地把最後一個願望交給了我,再度研究起機器人。
我的願望可多了:用不盡的錢財、吃不完的美食,最好還能夠當上公司的總裁……對了,等我掌控公司後,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個時常找我麻煩的混帳給開除。腦中想著想著,想到高興處,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待回過神來,看到阿弟弟那天真無邪的可愛面容,我決定還是不要太早讓他感受到社會的現實。
「當然是希望你快快樂樂長大啊。」我拍了拍阿弟弟的頭,他也對著我笑了笑,又繼續去玩他的新玩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