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比一場,就當賺到了

多一次對戰經驗,就多一次收穫

假日帶著國小一年級的兒子去參加劍道比賽。兒子打得很順,一路過關斬將進入前四強。當他再一次打贏對手,他站在場邊等著冠亞軍賽。
很快他就上場了,只是當他打敗對手後,裁判才發現搞錯人了。這場應該是輸給他的那個孩子要爭奪三、四名,兒子卻陰錯陽差地上了場。以為已經拿到冠軍了,卻因為裁判的烏龍還要再打一場。
聽到要再打一場的消息,我很開心地跟兒子說:「嘿,我們多賺到了一場耶。一樣交報名費,我們可以多打一場,是不是很棒?」兒子年紀小,搞不清楚狀況,可是聽到我這麼說,也跟著高興了起來。雖然多了這麼一段小插曲,兒子最後還是拿到了冠軍。
先生百思不解看到我們這對不知道在高興什麼的母子。明明打贏了,卻倒楣的不被採用,不是該很沮喪嗎?我反問先生:「如果你打電動時,發現可以免費多玩一場,難道你會不高興嗎?」
孩子年紀還小,這不會是他最後一場,以後會有很多的比賽要比,多一次對戰的經驗,對他來說不都是一種收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