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輯的話

一則美麗的故事

講義2005九月號刊出張筱雲女士的〈現代奧迪西斯〉一文,介紹加拿大籍的傑安‧貝力弗於2000.8.18,四十五歲生日那天,「為了克服中年危機」,於是在親友的祝福下,開始以徒步的方式,準備以十二年走八萬三千公里路,環遊六大洲。
文章提到,貝力弗依計畫,會於2010左右抵達臺灣。相信多數講義的讀者讀過之後,就忘了這件事。但至少有一位沒忘,他打電話到講義來詢問,於是我們上網查到中央社2009.1.17的一則消息,原來貝力弗已於月初抵達臺灣,此時他已走了八年,經過四大洲,五十四個國家,五萬五千公里。
貝力弗和外號「臺灣阿甘」(曾接受講義英雄採訪)的林明德相遇,一見如故。林明德曾多次步行環島撿拾垃圾,行腳超過數萬公里。兩位苦行僧相遇,自然惺惺相惜,於是全程陪著貝力弗走完臺灣,一直到墾丁鵝鑾鼻極南端,共十多天。
這是一則美麗的故事,也感謝講義這位有心的讀者,帶給我們幸福的感覺。
別人教你賺錢,講義教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