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阿宅大軍相挺 尚凡股價創新高

「3月13日前完成報名,男生就送精氣神馬卡能量飲;女生就送凝漾膠原蛋白粉包。」這是以交友軟體掛牌上櫃的尚凡公司的法說會,不甩法人,直接聚焦粉絲群,還請來時下人氣最旺的iPair直播網紅,一千位在PTT上的阿宅瞬間完成報名,瘋狂擠爆法說現場。

場面會這麼熱是有原因,由於這兩年尚凡針對廣大的阿宅市場,推出的SweetRing、We Touch、iPair直播等手機交友軟體,和其他免費交友軟體不同的是,大膽採用收費機制;其中,SweetRing的下載人數更超過百萬,成功拿下一八年的Google play最夯交友應用軟體。

不過,成功的背後也是經歷過慘痛的代價,回顧2013年,尚凡曾靠著台灣第一大交友網站愛情公寓上櫃掛牌時,股價衝上170元,但隨著手機App崛起,尚凡沒掌握到市場脈絡,股價一度下殺到17元,市值縮水剩下1/10。

如今,掌握百萬客戶群的尚凡,去年每股稅後純益高達13元,帶動股價2年飆升10倍,來到265元的歷史天價。毋怪有人開玩笑地形容,照顧好阿宅們的幸福,就等於照顧好尚凡的股價。…(本文節自財訊577期,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