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果然回測月線 短線向上 下周宜高出

上周本欄已清楚說明,台股六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雙重時間轉折後,就是要作回檔,將會下探10341點,跌破則將下探月線。但只要10341點收盤力守,就有約兩周的時間會在10341至10513點之間震盪,到鴻海除息那一周(七月十日至十四日),才要真正小心是否從高點波段反轉向下。

上周四(六月二十九日)美股大漲,道瓊漲134點,Nasdaq漲1.4%,費半漲1.8%,亞股全面上漲,台股開盤快速拉高86點,但空方能量大增向上穿越多方,且之後繼續出現空方喇叭嘴,五檔張偏空且出現頭背離,故一路走低下探平盤。收盤雖仍小紅,但能量為短線賣訊,表示回檔尚未結束,10341點仍是要來測試。

上周五(六月三十日)受美股大跌影響,台股開三低盤,下殺91點,破10341點,所幸多方能量大增,穿越空方形成多方喇叭嘴,五檔張偏多且出現底背離,故拉出65點長下影線。收盤能量中性偏多,表示極短線要作反彈。

本周一(七月三日)美股、亞股小紅小黑,台股除息25點,加計息值為紅盤震盪,尾盤拉抬收高,果然反彈42點。但收盤能量卻是短線賣訊,表示極短線的反彈高點已不多,且因10341點上周五盤中已經跌破,再向下時應會下探月線支撐。

七月四日美股不同調,道瓊盤中創歷史新高收盤漲129點,但Nasdaq卻開高走低收低,跌0.5%,費半指數更大跌1.4%。台股開低後先反彈翻紅,但量價背離,且空方能量從十點十三分後一路向上穿越多方,大盤果然一路下殺收最低。收盤能量為短線賣訊,即將下探月線。

七月五日美國國慶休市,亞股開盤小紅小黑,台股開高先反彈二十點,空方能量向上追過多方,且五檔張九點三十八分頭背離,故一路下殺、跌四十三點測月線。所幸,九點五十六分後多方能量一路上升穿越空方,且五檔張十點十二分出現底背離,果然加權指數從最低點向上拉升一百點,以最高點、上漲五十七點作收。收盤能量中性,當天拉高應與周選擇權結算有關,六日應是多空交戰的震盪格局。

過去一周,台股果如上周本欄所言,下探10341點以及月線。由於五日力守月線,且收盤還站回10400點之上,表示短線回檔應已結束,六日有拉回10341至10352點就是支撐買點。

下周迎接鴻海除息,加權指數應有向上挑戰10460至10476點的機會,最大壓力在10513點附近,要想越過10545高點,應該非常困難。但其實若來到10460點,加計息值已超過10600點以上!也就是加計息值下周很可能再創新高。到時候就要非常小心,上周本欄所說的「第十三周中期時間轉折」。因此目前的操作策略如下:一、極短線拉回找買點。二、下周逢高找賣點。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80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880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亞馬遜再進化
◎洪寶山發行人語>新零售商機 體驗式經濟
◎財金觀察>人類因熱愛工作而偉大
◎房市觀察>檢視景氣觸底五大重要流程
◎陸股動脈>美歐景氣不同步 股市仍各自表述
◎理財我最大>李儀坤籲壯大本土FinTech 提高國際競爭力
◎楊天迪量價領航>永冠-KY還有前瞻綠能題材
◎邱鼎泰飆股鑫天地>i8軟板大單挹注 台郡營運爆發可期
◎期股捷報>全球股市後續仍得看FED政策
◎能量論台股>布局長榮、中信金、裕融、群益NBI生技房市放大鏡
◎房市放大鏡>房市趕底的六大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