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與「藝情」的兩樣情


當前台灣社會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眾所關心的新冠肺炎疫情何時休止?台灣整體的國家方向要朝哪邊走?諸多不確定與不安的氛圍,各行各業無一倖免地受到一定程度的衝擊,當前台灣的藝術市場也因為主流經濟產業的連動影響之下,更隱含了許多的不確定!

富博斯於七月三日舉行了一場春季線上拍賣會,這在當前藝術市場籠罩著不確定性與風險下,已是具有相當膽識與魄力,在所有的藝術交易行為處於休兵觀望態度且趨近保守狀態下,平地一聲雷的拍賣交易,激起了藝術品藏家們的關注!

其中最受矚目的拍賣焦點在首次登上拍賣會的「領頭羊藝術公仔」,線上落槌價新台幣六十萬元成交,首拍作品是由台灣當代藝術家王立偉老師創作,無版數。王立偉在汽機車界以獨特的噴繪技術頗具名氣,也常是彩繪冠軍,更是香港國際車手頭盔指定彩繪的藝術家。以獨特風格掀起藝術圈的風潮,參加國內不少藝博會也創下了好成績,受到各界的熱烈討論。

現代藝術品「RAM PIECE領頭羊藝術公仔」集合許多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者在六百件限量公仔上進行單一創作,講求的是每件領頭羊公仔獨一無二的原創風格,受到了許多企業界名人的青睞,在眾多業界翹楚的入手收藏下,讓人更好奇的想要一探這系列作品的獨到與作品寓意之處,在一片低迷的藝術交易市場裡投下一枚震撼彈,似乎也在預告下一階段的當代藝術市場新方向!

※理財周刊1089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你越理財越窮嗎?
◎封面故事>台積電先進製程霸主確立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黃正忠:低碳電力,台灣引資招商關鍵
◎全球理財觀>萬八不是終點 迎接傳統旺季
◎區塊鏈貨幣戰爭>市場觀望7/18 GBTC解鎖
◎新聞熱線>「疫情」與「藝情」的兩樣情
◎網路新聞>滋潤不黏膩的皂 永康八號以油護膚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股票
◎財經瞭望台>保險資金無「法」監管 保險業之為與難為?
◎數位台灣>世界智慧城市的發展:抓住潮流的商機
◎房市觀察>「實價登錄2.0」=真實交易價格?(一)
◎房地產會客室>如何審閱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條款?(四)
◎ETF資產增長術>中國2060達成碳中和
◎密碼貨幣通>幣託做足功夫 投險再加一層保障
◎健康你我他>中醫師楊素卿 解封失眠、濕毒 不再夜難眠
◎理善大家來>讓我們一起成為僑外留學生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