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測科技發表MCU開發


COVID-19的疫情持續籠罩全球,加上晶圓代工廠的報價提高,都造成晶片開發的成本變高。如何有效的掌控晶片開發成本,一直是MCU(MCU,Micro Control Unit,微控制器)開發商的關心的問題。亞洲唯一專注於記憶體測試與修復解決方案的芯測科技(6786),為全球MCU開發商,提供更符合晶片開發成本的雲端記憶體測試解決方案。

MCU就如同一台微型電腦,兼顧CPU、記憶體、輸出及輸入四大功能,廣泛應用於各類電子產品中。芯測科技結合雲端服務商與平台開發商,開發出雲端記憶體測試解決方案,專門為雲端服務平台,開發出定製化的記憶體測試工具EZ-BIST-Cloud。

EZ-BIST-Cloud採用GUI(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圖形使用者介面,是指採用圖形方式顯示的電腦操作使用者介面)的操作模式,提高EDA工具的使用效率,並且採用Netlist輸入的方式,保護客戶端的資料安全性。同時透過雲端平台服務商的身份驗證存取管控、資料保護、網路安全、威脅保護與安全管理等安全性強化措施,保護芯測科技與客戶的智慧財產權。

由於晶圓代工廠的漲價,導致許多MCU開發商,面臨成本上揚的問題。但是,由於製程的往前推進,在記憶體測試上的需求提升,許多MCU開發商都必須加入記憶體測試電路來降低DPPM(DPPM,Defect part per million,百萬分之缺陷率)。因此,MCU的開發商需要更專精的記憶體測試的EDA工具。芯測科技為了滿足MCU的開發商平衡在晶片設計成本與降低DPPM的需求,開發出非常適合MCU開發商使用的記憶體測試電路EDA工具。使用者可以透過訂閱制以天計費的方式,使用芯測科技的雲端平台服務,進行記憶體測試電路的設計。

芯測科技目前的雲端平台服務,已有客戶進行測試使用,客戶的直接反應皆是產生記憶體測試電路的流程,相當快速與簡單。芯測科技提供客戶快速又便利的EDA雲端服務,可優化芯測科技EDA產品的生產力,同時也能降低MCU開發商的晶片開發成本。

芯測科技表示,未來客戶可直接透過芯測科技的雲端服務平台,完成記憶體測試電路的產生,兼具成本效益與彈性,更可加快設計流程,節省產品開發時間。簡言之,芯測科技的EDA雲端服務,提供MCU開發商符合成本效益且快速又完整的記憶體測試電路解決方案,更可以提高MCU開發商的毛利率。

※理財周刊1099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蘋果敗訴 台股變數
◎封面故事>伺服器產業落底翻
◎理財我最大>種下零成本股票 持續長出股利股息
◎網路新聞>「它」超前佈署抑制病毒
◎網路新聞>汎鍶科藝拉曼光譜快檢 把關食安
◎網路新聞>芯測科技發表MCU開發
◎網路新聞>消毒門百百款 專家揭選購5原則
◎財經瞭望台>商機跟著人口趨勢走 金融服務需與時俱變
◎全球理財觀>通膨如脫韁野馬 美股先跑先贏
◎理善大家來>願天下人都可以和家人中秋團圓
◎房市觀察>實價登錄2.0=真實交易價格?(七)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短線支撐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