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優勢再獲環保署資源循環績優企業肯定


2021年環保署「資源循環績優企業遴選」結果出爐,力優勢環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力優勢公司),今(5)日獲環保署頒發「再生物料循環組」最高榮譽二星級肯定。

環保署為解決傳統線性經濟所造成之環境污染及資源浪費等問題,目前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已納入我國「5+2產業創新計畫」,旨為形成「資源、產品、再生資源」循環,使整個系統產生極少的廢棄物,甚至達資源循環零廢棄之目標;希藉由遴選優秀廠商,鼓勵並引導各產業投入循環經濟,並期望能作為各產業推動循環經濟之標竿。

全段濕式處理技術 傳統底渣篩選再升級

代表力優勢公司出席領獎的是山林水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林水公司)廖宗銘總經理,力優勢公司隸屬於山林水公司旗下之子公司,廖總經理表示,傳統底渣篩選所產出再生粒料會有異味產生,造成使用端廠商的困擾,力優勢在底渣處理上採全段濕式處理技術,讓進入製程的每一顆粒底渣均經過水洗,有效去除臭味有機物及重金屬化合物,所產出的再生粒料具有「不髒、不臭、不毒」之特點,使工程使用端接受度高。工程使用焚化再生粒料,除可減少開採天然土石資源,並可降低工程原料在運輸途中的碳排放量,讓資源永續循環使用。

碳排廢水大幅減少 積極落實環保政策

力優勢公司為一般廢棄物及一般事業廢棄物處理許可證乙級處理廠,專精處理各縣市環保局所轄垃圾焚化廠產出之底渣,許可處理量為每月41,200公噸,不論許可處理量、實際處理量及金屬分選率均為全國第一。本次遴選獲獎受委員肯定主要項目包含有:

1、配合政府綠能政策設置太陽能板,面積達5,000平方公尺、容量 499KW、109年發電量597,716度、減少碳排放約304公噸。發電量 約佔109年度總用電量67.7%,大幅減少能源使用量。

2、經由強化製程用水循環機制,109年用水較原設計用水量(製程廢水回收 率74.2%)省水達24,028 公噸;廢水排放量減少9,225 公噸。

3、上下游合作業者明確,廢棄物再利用率105%,訂定允收標準及再生粒料品質標準達到品質控管及提升效能。

2020年首次參加環保署「資源循環績優企業遴選」獲頒一星級獎項,力優勢公司歷經各領域專長的委員資料檢核、評比等嚴謹遴選程序後,再度獲得環保署及委員專家的肯定給予最高殊榮。未來在邁向淨零碳排新時代的趨勢下,廖總經理表示將秉持著集團企業「創新」、「專業」、「品質」、「服務」的理念,持續朝「環境資源」及「循環再利用」領域發展。

※理財周刊1107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升息腳步
◎封面故事>元宇宙供應鏈 隱藏版飆股
◎理財我最大>走圖天后林穎教你提高勝率穩穩賺
◎企業巡禮>瀚生研發生物晶片 搶佔生醫檢測商機
◎企業巡禮>堅毅與堅持 岳祺軒帶領翰霖解決企業痛點
◎網路新聞>元宇宙夯芯測科技扮演關鍵性角色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友達以上 戀人未到的台股
◎網路新聞>力優勢再獲環保署資源循環績優企業肯定
◎房市觀察>地震:切記居家安全購屋十大要項(下)
◎財經瞭望台>利空鈍化、利多加持 2022台灣經濟穩健成長
◎全球理財觀>一代人只有一次機會 台灣融入美國供應鏈的契機
◎ETF資產增長術>築底成型 海外資金進駐 陸股跌深 就是最大利多
◎健康你我他>心梗共病第一名 高血脂 線上宅運動 降三高有效
◎理善大家來>但願愛 也把台灣給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