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ITCH總決賽 串聯國際新創能量


TA台灣創速主辦的《X-PITCH 2021極限簡報國際大賽》今(11)日於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以線上線下混合方式舉辦TOP 150準決賽,進行60秒自駕車簡報挑戰;並同步在下午進行總決賽線上直播。在晉級15強代表中選出TOP 3隊伍,獲得共100萬美元資金,並頒發10個獎項,藉以表揚這些優秀新創團隊的獨特價值。

今年的X-PITCH以「新常態New Normal」為主軸,涵蓋AI、5G、邊緣運算、區塊鏈、下一代技術等促進數位轉型的應用與服務,並在e27、Meet創業小聚、Startup Island等國內外平台同步轉播,吸引上千人線上觀看。

《X-PITCH 2021極限簡報國際大賽》年度新創金獎是來自美國的IronYun所獲得,其主要服務為Ai 2.0 B2B平台;年度新創銀獎則是由來自香港的Dayta AI榮獲,其創新服務為專門提給實體零售店面使用的雲端視頻分析系統。年度新創銅獎則是來自台灣的Biomdcare以針對女性健康所提供的Ai深度學習醫療檢測技術獲得評審青睞,而其技術也獲美國FDA二類醫療許可。

X-PITCH主辦單位「TA台灣創速」創辦人余凱文表示,2020年起全球各地雖陸續因疫情爆發,對產業及民生消費造成嚴重衝擊,但卻進一步加速創新的腳步;透過網路匯聚42個國家三千多支團隊參與,不僅讓國際關注並了解台灣創業生態圈的蓬勃發展,與其友善的創業與投資環境,並具備能因應數位轉型的需求、持續打造疫後新常態的應用與服務。

除了比賽本身,X-PITCH更提供包括投資人媒合、國際市場對接講座、募資與估值工作坊、企業媒合、媒體曝光、InnoVEX及Meet Taipei線上展覽等加值資源予參賽團隊。感謝指導單位國發會和僑委會、桃園市政府、場地贊助虎頭山創新園區和TutorABC、10個亞洲國家的協辦單位,以及130多家國內外協力夥伴,讓本活動得以成功圓滿舉行,並一躍成為全球最大規模及最具影響力的創業比賽之一。

余凱文與三位執行合夥人顧及然、胡碩勻、Jason Liu,會中宣布啟動全新的創投加速器XCEL NEXT(未來創速)及X-TECH基金,將率先聯合本活動的國內外投資夥伴,共同投資在比賽中表現突出的團隊。XCEL NEXT(www.xcelnext.vc)準備於未來三年投資和加速約100家台灣、亞洲,以及全球各個科技重鎮的早期新創公司,致力推動數位轉型;TA台灣創速本身則轉型為生態系連接器和活動公司。

得獎名單如下:
年度新創金獎:IronYun(美國)
年度新創銀獎:Dayta AI (香港)
年度新創銅獎:Biomdcare(台灣)
最佳公共服務/醫療新創:Asilla(日本)
最佳工業/供應鏈新創:Steer(菲律賓)
最佳消費生活新創:Business Canvas(南韓)
最佳出行/交通新創:WeWALK(英國)
最佳金融/商業新創:MHUB(馬來西亞)
數字簡報冠軍:Pulxion(台灣)
最受歡迎數字簡報:Ai Aerial Dynamics(印度)

更多詳情請上X-PITCH官網:www.xpitch.io

※理財周刊1108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平價抗漲
◎封面故事>半導體評價再提升
◎理財我最大>蓋德主動出擊 取得美國高通5G+
◎企業巡禮>哈佛健診品質第一 顛覆傳統推動改革
◎網路新聞>X-PITCH總決賽串聯國際新創能量
◎網路新聞>《灌籃高手Play One S2》火熱開打
◎理周幫幫忙>元宇宙概念持續發燒 主流股拉回低接布局
◎理善大家來>不老騎士 人生八十才開始
◎財經瞭望台>「電力交易平台」誕生 為綠電使用市場化暖身
◎房市觀察>房價壓抑政策猶豫不決 遠水救不了近火!
◎全球理財觀>通膨是拜登頭號敵人 現實不如意暢遊元宇宙
◎AI智能交易>交易的準備與代價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流動性仍偏低 沿六萬整數關卡震盪
◎房市放大鏡>南部高房價聞「積」起舞 並非無「基」之彈
◎健康你我他> 遠離胰臟癌 佛心醫師吳明順 傳授「好好的呼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