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桃園新創日展現創新能量



桃園市創新能量充沛,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自105年起陸續成立青創指揮部、安東基地及新明基地等三大青創基地,整合中央及地方創業資源,提供新創團隊適切的創業輔導服務。為協助新創團隊拓展國際視野,加速市場鏈結與對接,12月9日在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青埔行政大樓舉辦「2021桃園新創日」,除了規劃新創展攤及新創嘉年華等主題活動外,還邀請到育成加速器重量級講師、國內外新創企業的頂尖好手,分享成功經驗,展現我國新創及中小企業豐沛創新能量。

遇見創新 預見未來

2021桃園新創日開場即由知名加速器、創業育成、新創服務提供業者打頭陣,為活動揭開序幕。以新創企業為中心,串接TSS台灣新創競技場、TTA臺灣科技新創基地、中華電信5G加速器、新創服務提供者及專家,共同鏈結創業生態圈相關資源,提供新創發展所需的支援。

活動下半場則聚焦國際趨勢與青創助力,安排以「2021國際新創趨勢觀察與海外市場佈局分析」為主題的國際創新論壇,由知名新創募資媒合平台Startup 101與專家同台對話,協助新創激發策略合作延伸、商業模式擴大展現,在「新創嘉年華」展覽部分,結合了65組新創團隊及加速器聯合展示。

攜手中央 培育創新產業人才

青年局積極爭取各類中央單位創業資源,與中央單位攜手推動新創產業及人才的培育。109年起就以經濟部中企處「新創採購計畫」辦理15場次的VR教育課程,讓國高中生認識AR/VR相關的知識與產業應用,培育未來產業人才;本市今年(110)更透過經濟部「城鄉特色產業發展計畫」持續辦理新創輔導及人才培育,計畫總經費達7,000萬元,計畫執行期間由110年6月起至112年6月止。

本計畫將整合本市各新創基地資源,並以各新創場域為起點,發展5G高速網路應用相關之人才培育、技術訓練、技術研發與新創輔導工作,促使本市在地產業提早因應高速網路技術發達後,可切入物聯網高速網路應用之市場,並同時提供學研、產業與民眾更完善廣大的驗證與體驗場域,激發國內新創研究能量,加強民眾體會未來5G產業所能帶來的優勢,並帶動周邊區域創造更多商業機會。本次舉辦的「桃園新創日」即是「城鄉特色產業發展計畫」所執行的其中一部份,目的就是行銷新創產品/服務,展現桃園的新創能量。

桃市全力扶植新創 建立夢想平台

桃園市正加速進步與改變,產業競爭力亦在持續提升,每年桃園新創日各界參與踴躍,未來桃園市政府政策資源將更積極注入,積極與企業機構合作,希望在產業界齊力協助新創企業成長,並支持產業創新,發揮加乘效果,讓新創團隊與各領域業者激盪出更多火花。

桃園市政府對於青年創業均投入許多力量,無論是科技創業、文化創意產業及農業創新等發展,到社會住宅及育兒津貼等社會福利,給予青年朋友多元的支持。鄭市長也曾提到:「為提供青年創業更多的發展空間,桃園打造許多不同類型的青創基地,除了青年局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創基地及新明青創基地,還結合虎頭山創新園區、幼獅青年創業村暨智慧製造園區、中原創業村與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桃園的創新力會愈來愈強大,生態圈也漸趨於完整,期望打造友善的創業環境,陪伴青年在創業這條路上不孤單。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獨角獸嶄露頭角,桃園市將持續扮火車頭的角色,帶領新創邁向下個世代。

※理財周刊1112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缺電危機
◎封面故事>作夢行情 籌碼為王
◎理財我最大>助弱勢者翻轉生命 愛有所為 缺你不可
◎理周幫幫忙>台股居高思危 降低持倉比等待機會
◎解碼房市>永慶集團捐助政大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
◎企業巡禮>跟著1919回到過去 重溫往日建築
◎理善大家來>天命視角 善的蝴蝶效應無限大
◎網路新聞1>-鶯歌美食廣場招商倒數 商機看好!
◎網路新聞2>-2021桃園新創日展現創新能量
◎網路新聞3>-陶瓷纖維濾管訂單穩定 帶動富利康營收
◎企業巡禮>中油海運機油布局有成晉升國際油品
◎財經瞭望台>樂富一號增資成功 台灣REITs能全球化與科技化?
◎房市觀察>檢視當前加速推動都更與危老政策之利弊
◎全球理財觀>疫情通膨持續到明年 節能減碳不止步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華燈初上 夜未央?
◎AI智能交易>利用程式交易輔助主觀學習
◎區塊鏈貨幣戰爭>鮑爾轉鷹恐引爆大戶拋售 比特幣暴跌後震盪機率高
◎房市放大鏡>打炒房 政府下定決心 政策卻亂了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