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果生醫獨家萃取技術獲國家新創獎


將「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技術用於清洗動物組織器官的亞果生醫(6748)繼日前以「去細胞軟骨及其應用」在美取得專利後,今(17)日再傳捷報,從316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18屆國家新創獎-企業創新獎」。亞果生醫執行長謝達仁表示,再生醫學已成未來重要的顯學,透過亞果生醫獨家萃取技術,可望加速再生器官的研究,帶給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新希望。

亞果生醫執行長謝達仁表示:「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技術原本是應用在中草藥及精油萃取上,但經過多年研發,亞果生醫成功將其運用於清洗動物組織器官,研發生產人體組織器官修護用的高階生醫材料。目前公司已經成功將豬皮、豬骨、豬眼角膜、血管、神經管以及豬的心臟、肝臟、腎臟等器官清除脂肪、細胞以及會引起人體排斥反應之雜蛋白成分,保留組織器官中天然膠原蛋白支架結構來做為人體組織工程修護材料。

由於這樣的應用效率高、需時短、和其他相同類型的產品比較起來大幅降低過敏排斥的機率,因此獲得全台規模最大的生醫創新創業平台-第18屆國家新創獎評審青睞,並於美國FDA以及台灣衛福部TFDA取得多樣產品的許可證。

亞果生醫執行長謝達仁進一步說明,2020年退化性關節炎全球醫療市場規模73億美元,預估到2025年將達到11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8.7%,市場相當大。而亞果生醫的「去細胞軟骨及其應用」在取得美國專利後,也將展開通路佈局規劃,希冀藉此加速營收拓展,也能讓更多的患者看見希望。

※理財周刊1113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升息,然後呢?
◎封面故事>缺電危機浮上檯面 替代能源重獲重視
◎理財我最大>重病罕病救星 幹細胞療法新趨勢
◎全球理財觀>當沖降稅再延三年 冬至轉運再戰萬八
◎企業巡禮>惠民實業啟動IPO 專注循環經濟
◎網路新聞1>樹人餐飲研習 打造樂齡照護健康
◎網路新聞2>亞果生醫獨家萃取技術獲國家新創獎
◎網路新聞3>青溪特區地標隔震宅 站上4字頭表現亮眼
◎網路新聞4>艾斯移動於高雄市舉辦第二屆SDGs城市論壇
◎網路新聞5>TIRI串聯專業建立指標 協助企業落實ESG
◎財經瞭望台>疫情下的2021年 這五大紀錄改寫歷史
◎房市觀察>央行第四波打炒房效應之檢視
◎發現新創>Lydia AI要建構健康生態圈
◎AI智能交易>你對程式交易的誤解
◎ETF資產增長術>國際資金卡位低基期陸股 鎖定新經濟產業
◎理善大家來>僑外生需要與時俱進的配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