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生醫電研發生物晶片 搶佔全球精密生醫檢測商機


台灣電子產業聞名全球,在全球電子產品供應鏈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為了開拓新藍海,不少台灣電子廠商也紛紛涉足生技產業,其中尤以醫材為大宗。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瀚生醫電,結合了台灣冠於全球的雷射光碟機光電科技及半導體晶圓科技,還有生物科技產業的生物晶片研發成果,研發出台灣第一台光碟式掃描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結合國際與台灣自製生物晶片廠商打世界盃,進軍全球高密度生物晶片掃描儀市場。

瀚生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HC-BS01/HC-BS02)產品已經取得CE-IVD獲證(DE/CA22/419-1642-IVD),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與藥物管理署(TFDA)的 第二類醫材認證(衛部醫器製字第006479號),以及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署的註冊(owner number 10064783),大陸醫療器材(NMPA)認證正在運作中。

瀚生醫電正計畫募資充實營運資金,除了規劃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也希望以團隊成立以來所累積的光電與生技產業Know-how,進軍「定點照護系統」(Point of Care Test)以及數位化聚合?連鎖反應(digital RCR)等免疫及分子檢測領域,包含癌症標誌物、傳染病及腦神經病變等,以擴展公司產品線及利基。

蔡榮源博士對中國大陸市場尤其看好。他指出,大陸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製造商屬於剛起步階段,主要代表廠商為CapitalBio。不過,其全球市占率僅有5~6%。若能以掃描儀市場切入,結合台灣與大陸的生物晶片生產產商以及行銷通路業者,是一個很好的市場進入路徑。

新增的營運資金,除了申請新產品國際認證以及各國專利外,瀚生醫電也將積極進行國際市場佈局,除了鎖定醫藥領域成長快速的大陸市場行銷以外,也不排除與國際大廠進行合作,開拓全球市場,未來朝資本市場公開發行,並申請上市櫃,增加國際能見度以利開拓全球市場。

了解瀚生醫電
https://pros.is/3rmgzc

相關報導
http://user153476.piee.pw/3ua79c

※理財周刊1115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台股沙盤推演
◎封面故事>車市景氣復甦確立 低基期車鏈落後補漲
◎理財我最大>用對方法抓對時機 權證讓你倍數獲利
◎全球理財觀>搭上元宇宙列車 搶賺紅包行情
◎總經新視界>台灣經濟基本面仍好 股市多頭有望延續
◎AI智能交易>還在期待元旦行情你就輸了!
◎網路新聞1>瀚生醫電研發生物晶片 搶佔全球精密生醫檢測商機
◎財經瞭望台>併購、IPO、獨角獸三力齊發 台灣資本市場2022值得期待
◎房市觀察>打炒房再加碼 房價不再飆漲?
◎ETF資產增長術>陸股春節紅包行情 首季報酬率約一成
◎理善大家來>期待台北市成為僑外生最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