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氣排放法規嚴格 帶動陶瓷纖維濾管需求


對於許多工業產業來說,例如: 鍋爐、鋼廠、電力產業、玻璃產業、焚化爐、工業窯爐、水泥產業…等,高溫製程無疑是非常關鍵且必要的一環,而在該製程活動中所產生的空氣污染物或高溫粉體回收,皆是產業欲達到環保排放要求中非常重要且必須面對的課題。

而富利康所研發生產的陶瓷纖維濾管,即可在各個高溫製程的相關產業製程中達到最大效益的利用。富利康科技所研發的陶瓷纖維濾管有別於傳統濾袋,不會因其使用溫度、重力牽引、逆噴吹等作業導致產生傳統纖維濾袋受到拉扯及在濾孔的部分彈性疲乏而造成顆粒穿透的問題。

此外,另一款添加了觸媒的「陶瓷纖維觸媒濾管」產品,更是對於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中,採用傳統SCR蜂巢觸媒產品而常會發生阻塞、摩擦、毒化等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因此國內已有多個大廠為了更進一步改善高溫燃燒所造成的粉塵、脫硝或戴奧辛等問題,逐漸捨去過去採用傳統濾袋的選擇,轉而採用富利康所生產的陶瓷纖維觸媒濾管。

陶瓷纖維觸媒濾管的使用,在基本操作上與傳統袋式集塵器一樣簡單,但卻具有更佳的過濾效果並兼具處理有氮氧化物(NOx)、戴奧辛(Dioxin)等污染物的效果,材質耐高溫又抗腐蝕,減少業主每年處理因鏽蝕而產生的維護成本。另外,在高溫氣體污染物去除後更能提高熱能回收價值。

而透過創新的觸媒技術,也讓富利康順利打造出具有「175℃~420℃的廣泛操作溫度」、「觸媒的高度選擇性及穩定性,即使在高溫下也不容易產生N2O等副產物」且「觸媒本身不易被硫毒化」等三大特點的優良纖維濾管,並藉由這樣的產品特點,成為國內企業在挑選廠商時的第一首選。

另外,由於永續經營議題逐年受到重視,各國政府對於廢氣排放量的限制與規定越來越嚴苛,也導致未來相關業者不得不與時俱進,將工廠或作業設備中的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轉換或升級為更符合環保要求的產品,這也將成為富利康營收動能未來成長的一大關鍵。富利康科技身為國內唯一一家生產陶瓷纖維觸媒濾管的公司,在許多大廠陸續開始進行的淘汰換新及轉型等計畫趨勢下,也將有機會提升企業及產品能見度,公司未來表現有望持續成長。

※理財周刊1121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漲不停怎麼辦?
◎封面故事>NAND Flash漲價台廠受惠
◎寶山會客室>享受工作 學會理財 「第三人生」水到渠成!
◎理善大家來>匯聚僑力 行銷台灣壯大台灣
◎理周幫幫忙>烏俄風險暫緩 短線布局標的看這裡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台股和您的二次創業
◎網路新聞1>廢氣排放法規嚴格 帶動陶瓷纖維濾管需求
◎網路新聞2>台積電台中擴廠,變身房市大力丸
◎網路新聞3>《理財周刊》進駐蝦皮歡慶開幕
◎網路新聞4>生態系結盟助攻 綠界穩居電商支付龍頭
◎生技趨勢>安宏生醫導入AI 研發平台彎道超車
◎房市觀察>為什麼大家對於美國升息會那麼敏感?
◎AI智能交易>被水電工耽誤的程式交易達人!
◎房市放大鏡>中國恒大事件骨牌效應 會不會導致房市大崩盤危機?
◎全球理財觀>什麼叫危機入市?烏克蘭危機就是買點?!
◎財經瞭望台>欲解通膨釀蛋荒 政府美意適得其反?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價格區間 先看48000~5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