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後 哪些標的值得入手?

Q:裴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印太地區,8月3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此舉引發地緣政治緊張,8月2日大盤一度重挫300多點,隨後跌幅雖然收斂,但觀望意味濃厚,後續該如何看?

A:裴洛西訪台,引起地緣政治緊張,周二(8月2日)造成股匯雙殺,台幣貶破三十大關,台積電、大立光、信驊等無一倖免,中國海關總署突然宣布緊急停止台灣一百多家食品業者產品輸入,也讓食品類股泰山、愛之味成為災區。

翌日(8月3日),台積電、大立光、信驊等回補前一天缺口,也表示地緣政治緊張已經被消化,後續中國沒有更劇烈手段,裴洛西對後續影響不大,台股目前最大問題來自於量能不夠,外資抽資金回流美國,散戶被套等待解套,游資或當沖資金進出速度快,市場主流方向不明顯。

下一次美聯儲會議時間在9月21日,距離現在有一個半月空窗期,接下來台股還是維持個股輪動,從台積電表現來看,短期維持震盪格局,大盤要有明確表現難度偏高。

個股方面,上個月團滅的ABF載板南電、欣興、景碩等有機會跌深反彈,短沖幾天快進快出,而當沖最愛的航海王長榮、萬海、陽明股價都偏弱,操作難度高,建議觀望就好。

台達電下半年搭上電動車議題,法說會預估下半年度電動車相關營業額可達二十億以上,電動車營收占比也有機會拉升,隨著疫情解封、電動車應用增加,後續還有一波漲幅。

整體來說,目前大盤量能不出,要大漲難度偏高,只能選擇一些有題材或是跌深準備反彈的股票操作,切勿追漲,來到相對支撐再出手,留倉時間也不宜過長,二至三天即須準備出場。由於目前股市操作難度高,新手投資人多看少做,真要入場,還是要注意倉位控制,保守為上。

※理財周刊1145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新慘業樣貌
◎封面故事1>個股發動有先兆 量先價行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科技古都 智慧水治理
◎22週年慶特別報導>理周22女韌新時代 助女性活出理想自我
◎理周幫幫忙>裴洛西訪台後 哪些標的值得入手?
◎新聞熱線>台中豐邑Park One坐擁城市綠洲
◎新聞熱線>禮坊跨界中秋禮盒!國際大獎認證的星級美味
◎趨勢觀察>中國中古屋業主所面臨的尷尬期
◎高齡金融>高齡者,你是「專業投資人」嗎?
◎理善大家來>鋼鐵精神的美學量能
◎房市觀察>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管理維護類得獎作品
◎全球理財觀>聯準會真轉鴿?入秋後歐洲天然氣大戰才要登場
◎AI智能交易>大盤穩定攻堅 中小型股出頭天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嘗試站穩23000 接近28000波動會加大
◎房市放大鏡>疫情、升息、打房,房市就此走空?答案是:Not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