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八…利多出盡年?



全世界景氣的春天正來臨;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在今年十月間所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y Outlook)的報告中就指出,目前全球的經濟活動,正由欲振乏力的態勢逐漸向上轉趨熱絡。過去幾年來,全球的經濟活動一直處於正常趨勢下的水準;然如今,情勢已經有所轉變。

自從川普(Donald Trump)去年十一月八日贏得總統大選之後,他的言行舉止無不令人感到擔憂;不過,根據彭博商業資訊社(Bloomberg)內部經濟專家群的預測,身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二○一八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由前一年的二.一%,上升為二.五%的水準。

隱憂:全球債務日益擴大

而國際貨幣基金也認為,在經濟景氣持續好轉的情勢下,亦是推行改革的大好時機,尤其是那一些曾經飽受歐債危機衝擊與威脅的國家;如今這些地方的政府,可以開始考慮提高退休的年齡,抑或是修改勞工法,讓企業界在聘用與解雇員工方面,可以更有彈性等。

然而,就算二○一八年全世界的經濟景氣可望增溫,根據彭博商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的看法指出,並不代表金融市場的行情,也必然會進一步地水漲船高。主要是因為無論是股市,抑或是債市的行情,現在都已經漲得相當高了;因此,未來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恐怕就很容易驚動投資人,並造成龐大的賣壓。(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6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選股邏輯 鬼山人解密
☆特別企劃:一起挖寶老新股
☆焦點議題:台達電成外資提款機
☆國際趨勢:全球高收益債恐波動加劇
☆產業脈動:螺絲螺帽三奇兵 刁鑽精桿
☆重要訊息:法人買賣超、融資券
【最新活動看板】
◎2018全球投資趨勢總體檢論壇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先探一季免費送【散戶的50道難題】乙書
◎70期10,800元(續訂戶加贈2期)免費送【大同複合料理無水鍋】
◎先探週刊年終慶破盤回饋NT$6,600元 訂一年52期(續訂戶加贈4期)
◎訂先探一年送【德國BRITA】運動濾水瓶(藍色)600ml+濾片3入組(共4片濾芯)
◎106年生技總覽重磅登場!全新上市熱賣中
◎2017年上市櫃冬季總覽全新出刊!好評熱賣中
◎2017年興櫃總覽第二輯好評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