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新股行情甜蜜蜜



二○一八年下半年因為市場局勢不穩、股市動盪,部分掛牌新股訂定的承銷價慘遭低估、蜜月行情失色,因而被市場戲稱為「生不逢時」。如今,一九年元月紅包行情發酵的同時,不少即將登上舞台的新股行情也蓄勢待發、準備開跑。

掛牌蜜月行情可期

根據以往經驗來看,新股掛牌首周通常會有第一波蜜月行情出現,如果該公司業績成長表現亮眼,產業前景也值得期待,投信將會在掛牌五日的限制期後進場布局,因此新股就會「二度蜜月」行情的機會,股價也就能持續走揚。

剛掛牌新股的優勢在於籌碼較為集中乾淨,且股價表現較不易受到當沖與融資融券的上下其手,對投資人來說相對穩定,也容易獲得青睞,再加上若是公司本身就具備強健的基本面體質,當然就能成為帶動股價走揚的動能,即使承銷價遭到低估,也能在掛牌後的蜜月時期扳回一城,於市場中大放異彩。

若是說到這類型的典型範例,絕對不能不提去年底掛牌的南寶,一七年以每股二一四元登錄興櫃,股價一度站上二三○元,但一八年上半年受到油價大幅上漲墊高成本,業績表現不佳,導致掛牌前夕於興櫃的股價一度跌至八六元新低。而低於每股淨值的承銷價七六.八元,對南寶來說,也真的可以說是過於委屈,所幸,上市以來最大漲幅逾四成,如今股價也維持在百元之上,算是還它一個公道!(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2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結構性改革...中國抗拒
◎特別企劃:全球吹AI ETF及基金募集風
◎中港直繫:新股破發檢討聲浪再起
◎國際趨勢:今年將是美股轉折年?
◎產業脈動:細胞療法將成投資亮點
◎生技園地:亞洲生技大會 帶領台灣走上國際
【最新活動看板】
◎樂透選擇權策略全解析!招生中!
◎籌碼冠軍楊雲翔「獲利5000萬量價交易學」招生中!
◎先探講堂「基本面算股班」招生中!
◎先探講堂「獲利5000萬量價交易學」招生中!
◎技術分析名師朱家泓「一日通」高手培訓班招生中!
◎超級贏家VIP班限額招生一流名師、一級課綱、一貫系統、全方位獲利教程
◎訂《先探》一季13期送《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實戰書》
◎看財報挑好股「冬季總覽」幫您聚焦2019新機會
◎2019汽車車電產業大解析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精彩上市!
◎投資生技產業必備工具書-生技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理財訊息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