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榮周刊年度十大明牌曝光



歲末年初,霸榮周刊都會針對新年度挑選十檔看好的股票。二○一九年S&P 500指數累積上漲二八.五%,創下二○一三年以來最好的年度表現,這波美股的牛市已經延續十一年。

霸榮周刊依照股票價值、未來的獲利展望和本益比等三個條件選股。二○二○年看好的十檔股票包括,波克夏A股、媒體股Comcast和ViacomCBS、石油股皇家殼牌石油、製藥業的輝瑞大藥廠、管理式醫療的安森、電腦硬體的戴爾、搬家工具出租U-Haul母公司的Amerco、國防航太的聯合科技以及網路股Alphabet。其中,Alphabet是連續兩年被挑選中。

根據霸榮周刊的資料顯示,二○二○年看好的十檔股票平均本益比約為十四倍,股息殖利率為一.六四%。相比之下,S&P 500指數成分股的平均本益比為十九.七一倍,股息殖利率為一.八%。

一年前霸榮周刊挑選一九年度看好的十檔股票中,表現最好的是蘋果,股價漲幅高達八成、美國銀行漲幅也有近四三%,是表現最好的兩檔股票。能源轉換(Energy Transfer)下跌一.○六%是唯一下跌的股票。這十檔股票的平均報酬率為二四.八八%,略低於S&P 500指數的上漲二八.五%表現。

Alphabet連續兩年被霸榮周刊選中,身為谷歌的控股公司,在一九年股價漲幅接近三成。若以二○二○年預估EPS的二五美元換算成本益比是二五倍。不過,谷歌表示財報打消沒有商業化部分虧損,例如自動車Waymo後,使得EPS約二○美元本益比提高到二八.六六倍。

Alphabet財務體質堅強

Alphabet的現金部位有一一七○億美元,財務體質相當健全。霸榮周刊認為,一九年蘋果股價上漲超過八成,Alphabet一九年的營收每季以兩成的方式成長,但蘋果一九年的營收卻下滑。Alphabet旗下有Youtube、Android、Chrom、Google地圖和Waze等,Google則是全世界最頂尖的搜尋引擎。RBC Markets分析師Mark Makaney認為,Alphabet的財務體質很強壯,給予目標價一五○○美元。

霸榮周刊指出,如果Alphabet能向投資人釋出些善意訊息,例如增加買回庫藏股、分配現金股利、抑制費用成長和提供主要業務更透明財務資訊等作法,股價可望出現一波漲勢。谷歌兩位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和佩吉(Larry Page)宣布退位,由皮蔡(Sundar Pichai)接掌執行長或許可以調整對投資人的態度。

一九年波克夏A股僅上漲十一%表現落後大盤,但從波克夏的獲利能力和資產體質推測,二○二○年可能會是個好年。投資人對波克夏現金部位一直堆高而感到困惑,波克夏主席巴菲特即將要九十歲卻找不到合適的接班人。這兩個因素影響波克夏股價表現。波克夏每年可以從伯靈頓北方聖塔鐵路公司和Geico保險的兩個主要業務賺到二五○億美元的獲利,加上現有一二八○億美元現金部位,大約等於波克夏資本市值四分之一。霸榮周刊認為,以波克夏龐大的現金部位,可以去收購好的標的,例如達美航空、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南西航空、聯邦快遞和UPS等。波克夏股價淨值比僅一.三倍、本益比二一倍都是歷史低點。

媒體紛紛跨入影音串流

有線電視這幾年的整合是很明顯的趨勢,在大部分有線電視業者轉向高倍速網路服務。但市場最大咖的Comcast在一八年買下歐洲衛星提供商Sky,還計畫投資在未來兩年內投資二○億美元在網路影音串流服務Peacock,該項影音串流將使用NBC全球部門的節目內容。霸榮周刊認為,華爾街市場似乎比較喜歡第二大業者特許電訊(CHTR),該公司使用現金買回庫藏股,一九年股價漲幅六五%且過去五年漲幅高於S&P 500指數表現。但Comcast一九年股價漲幅僅二六%且過去五年漲幅低於S&P 500指數,相對競爭者股價相對便宜,因此推測Comcast未來股價漲勢可期待。(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7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玉晶光、亞光媳婦熬成婆
◎特別企劃:被動元件、記憶體展現續航力
◎中港直擊:貿易戰讓中國傷筋動骨?
◎國際趨勢:去年華爾街捧紅的獨角獸...
◎產業脈動:特斯拉供應鏈站上起跑線
◎生技園地:期待藥證前 先創造現金流
【最新活動看板】
◎2019車電總覽 強勢登埸!
◎2019上市櫃冬季號上市熱銷中!
◎輕鬆學會如何找出低風險、高報酬的標的!
◎一次把明年要注意的股票 在這場講座帶回家!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存股輕鬆學》乙書
◎訂《先探》52期送《康寧陶瓷不鏽鋼真空保溫壼1130ml黑色》
◎巨象起飛-財經大師 謝金河2020/03/15-03/22帶您淘金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