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概念股人氣放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活動大範圍停擺,而足不出戶、社交隔離成為這陣子許多人的生活常態,也讓宅經濟商機在短時間內迅速竄紅,從最初的電子商務買氣旺盛,因遠端趨勢增加的電腦需求,到近期日本遊戲巨頭任天堂的Switch銷量暴增等,都為疫情之下宅商機的升溫提供了最佳註解。

任天堂股價水漲船高

受惠《健身環大冒險》和《集合吧!動物森友會》兩款遊戲熱銷帶動,加上早在二月初,中國生產線受封城影響,導致Switch遊戲機延後出貨,在兩大因素夾擊之下,促使Switch需求大增,全球各地都面臨到一機難求的景況,供不應求也導致二手Switch價格水漲船高,已遠超過新機原價。

問世三年的Switch銷售成績頗佳,在今年一月底公布財報時,任天堂就已經將今年度Switch系列機種全球銷售量從原本預估的一八○○萬台,上修至一九五○萬台,如今更隨著宅經濟發酵銷量暴增,市場也樂觀看好,Switch全年出貨量可望超越公司原本的預估值。

同樣水漲船高的還有任天堂股價,從三月十六日這波低點算起,近一個月,已大漲逾四成,摩根士丹利近期就將任天堂評等從持有調升至加碼,且目標價為每股五.一萬日圓,預期還會再漲約一成;而根據彭博資訊顯示,在二一家券商當中,就有十八家給予任天堂買進評級,三家為持有,更是沒有一家券商建議賣出,由此可見,Switch的火熱程度市場有目共睹。

旺宏營收翻倍成長

嚴重的供給吃緊也讓任天堂七日宣布,將暫停Switch在日本的出貨,好在停止出貨一周後,日前已宣布將重啟販售。根據相關供應鏈指出,為了強勁的市場需求,任天堂近期也拉高Switch供應鏈訂單達兩成,像是日本Hosiden、鴻海等廠商都加緊趕工中,有望在疫情發燒之際,推升Switch全年出貨量再衝高,也可望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包含記憶體廠旺宏,IC設計商原相、瑞昱、立積、偉詮電,機構件的谷崧、神基,機殼的鴻準等廠商業績更添加柴火。

旺宏為Switch主機與遊戲卡匣唯讀記憶體(ROM)的獨家供應商,受惠遊戲大賣,三月營收竄升至三八.八二億元,較二月大幅增加三九.八%,也比去年同期幾乎翻倍成長逾九七%,為歷年同期新高紀錄,也因此推升首季合併營收繳出九四.一五億元的佳績,為歷年最旺首季。(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87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法說會為景氣測風向
◎特別企劃:指標大廠燃戰火
◎中港直擊:陸新興電動車產業奄奄一息
◎國際趨勢:全球今年GDP暫時缺氧
◎生技園地:「疫題」持續高檔不退燒
◎重要資訊:上市櫃Q1營收完整版
【最新活動看板】
◎車電總覽 強勢登埸!
◎2小時教您輕鬆看懂財報!
◎2020產業百科全書 隆重登埸!
◎財訊快報理財年鑑 隆重登埸!
◎上市櫃春季總覽~投資策略大公開!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訂先探一季13期免費送《每日好D【實踐版】》乙書
◎訂先探52期送《旺德USB負離子空氣清淨機》
◎先探電台全新開張!先探週刊副社為你精闢解析全球最新財經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