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身器材股最悍「祺」兵



二○二○年,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股市卻在新商機出現,以及資金行情等因素推動之下,造就了飆股滿天飛的盛況,其中,美國新創健身器材及線上課程供應商Peloton因順勢搭上居家健身風潮,全年股價大漲逾四倍,若是從三月最低點算起,更是大漲七.五倍,使二○二○年成為Peloton卓有成效的一年。

健身器材市場規模大躍進

在疫情剛爆發初期,Peloton便當機立斷,不僅規劃新的產品組合,更將三○天的免費試用擴大為九○天,順利吸引眾多新用戶加入,並在這股絕佳商機的帶動下,旗下飛輪車、跑步機等健身器材以及線上訂閱課程收入均直線成長。根據去年十一月所發布的二○二一會計年度第一季(二○二○年七至九月)的財報中顯示,營收較前一年同期的二.二八億美元暴增二三二%,達七.五八億美元,獲利轉虧為盈,且累計全球訂閱用戶數從一九年的一四○萬人,迅速暴增至三一○萬人以上。

除疫情因素之外,其實近幾年來,由於健康意識提升,早已吹起一股運動浪潮,並推動健身器材市場成長,研究機構Allied Market Research就表示,一九年全球健身器材市場規模為一一五億美元,預估至二七年將進一步成長到一五一.六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三.五%。值得注意的是,未來幾年健身器材產業的核心成長動能仍會以商用領域為主,不過在後疫情時代中,家用健身器材也將開創出另一番商機,據報告指出,全球家用健身器材市場到二五年有望以八.五%的年複合成長率增長。

由此可見,整個健身器材產業持續向上已是絕對的方向,龐大的商機也讓Peloton不斷擴大投資與併購,一九年先是收購台灣自行車製造商期美科技,成為疫情底下仍順利出貨的一大關鍵;日前更是宣布以四.二億美元買下美國第五大商用健身器材商Precor,市場看好,此舉不僅為激增的需求擴大產能、取得「美國製造」的基地外,更是未來進軍商用市場的起點。

祺驊在手訂單看到Q2

在Peloton持續壯大自身版圖的同時,也讓台廠供應鏈同步沾光,像是一七年開始供貨Peloton飛輪車及跑步機的力山,近年營收皆以雙位數快速成長,二○二○年出貨更是暢旺,自七月起單月營收連續五個月創高,累計前十一月營收達九七.○二億元,年增逾三成,全年營收破百億無虞,且目前在手訂單暢旺,部分產品能見度已看到第二季,預期今年營運將可望持續繳出佳績。(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25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Mini LED零組件廠就定位
◎特別企劃:晶圓代工廠一路旺到年底
◎焦點議題:漲價產業不只原物料 還有...
◎國際趨勢:國際鐵礦砂價格逼近歷史新高
◎中港直擊:千杯不醉 股民就愛貴州茅台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興櫃總覽好評熱賣中!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冬季總覽投資必備書熱賣中!
◎跟著億元教授修練賺錢基本功!
◎跟著文大大搶先看見投資商機!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先探獨家!林家洋K線實戰班招生中~
◎跟著生技女王腳步,奠定生技產業基本功!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後疫情時代生技投資全攻略,熱烈銷售中!
◎訂先探52期送《Dashiang不銹鋼刨絲三件組》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受用一生的耶魯金融投資課》乙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