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法說 法人關注的重點是…



日前,台積電法說會上雖釋出不少利多消息,但由於預期第二季毛利率、營益率都將低於首季,導致短線上買盤退燒,法說行情失靈,股價連續下壓,但有別以往台積電只要下跌,大盤就很難上漲,這次台股的多頭行情並沒有因此受影響。

近幾個交易日,台股在航運、原物料、金融等非電族群的健康輪動、表現強勁帶動下,持續在萬七之上創下歷史新高,成交量能也同步放大,價量齊揚。專家指出,因兼具缺料、漲價的利多題材,加上基期相對低,因此傳產股成為近期的主流標的,也是台積電休息之下指數還能持續創新高的關鍵。

台股呈健康輪動格局

反觀過往扮演著引領大盤漲勢的電子股,雖成交比重明顯下滑,聯電、聯發科、鴻海等電子權值股表現較弱,但觀察電子指數仍維持著強勢的高檔整理格局,因此法人認為,整體來看,台股目前在電子、傳產、金融類股之間呈現健康輪動,大盤震盪向上走勢不變,多頭行情不墜。

法人進一步指出,隨著上市櫃公司三月、首季營收全數出爐,良好的營收表現已先為台股打下強心劑,而五月中旬前首季財報也將陸續公告,加上近期適逢法說會旺季,包括聯發科、聯電、台達電、友達、旺宏、穩懋、亞德客KY等重量級個股四月底前都將舉辦法說會;此外,美股也進入科技類股的財報發佈期,基本面展望將成為台股能否更上一層樓的重要關鍵。目前市場對於後市看法多維持正面預期,看好在第二季展望仍佳的氛圍帶動之下,台股可望繼續盤堅向上、呈現個股表現格局。

回頭看台積電,法說會後股價雖不漲反跌,但包括花旗、野村、里昂、摩根士丹利在內的十二家外資仍持續力挺,分析短線震盪來自第二季營收增速低於預期、擴大資本支出不利毛利率等因素,預期在強勁需求支撐下,今年旺季表現將比往年更旺,故推薦拉回可逢低布局。而公司也看好產業前景,調高今年營運成長目標及資本支出,顯示其對於長期營運的成長更具信心。

緊接著,同為半導體景氣指標的聯發科二十八日舉辦法說會,市場看好,因首季營收達一○八○億元,超越原先財測的九六四億至一○四一億元,故樂觀推估每股盈餘可望來到十二元以上,締新猷可期,且由於預期法說會可望釋出正向的營運展望,股價也維持高檔整理姿態。(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40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中鋼、大成鋼、彰源賺到了
◎特別企劃:貨櫃航運股價 一波比一波高
◎國際趨勢:全球炒房風起雲湧
◎中港直擊:中國指標股陸續中箭落馬
◎產業脈動:美國基建計劃 台廠概念股登埸
◎重要資訊:法人融資券、買賣超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跟著文大大搶先看見投資商機!
◎曲博x先探 獨家限定!點此立即報名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先探獨家!林家洋K線實戰班招生中~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訂先探一季13期送送【我靠交易賺大錢】乙書
◎訂《先探》一年52期送 TESCOM大風量負離子吹風機
◎搶先搞懂最新的佈局策略 春季總覽幫您牛轉錢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