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焱開拓車用市場拚爆發 電動車蓬勃發展 充電概念的超級黑馬股是…



氣候變遷」與「環保能源」一直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重點,在眾多環保政策當中,「電動車」產業的發展可說是重中之重,日前提出的二.二五兆美元基礎建設方案重點之一就是要加速電動車普及,目標要建造五五萬座電動車充電站。

美國大力興建充電設備

這項政策在近期終於有新進展,根據外媒《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兩黨參議員談判小組在七月下旬達成一兆美元基礎建設協議,將為拜登的環保議程支付一筆可觀的頭期款,包含七五億美元在全美各地打造電動車充電站,另外還有五○億美元採購電動與混合動力校車,為的就是要降低對柴油校車的依賴,加速普及電動車以遏制急速變遷的氣候。

確實,要推動電動車普及,完備的充電設備絕對是當務之急。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發布的報告指出,二○二○年全球電動車銷量為三○○萬輛,年增四一%,電動車銷售量至二五年將成長至一五○○萬輛,二○三○年達到二五○○萬輛。隨著電動車銷售量逐年成長,未來充電設備需求勢必要達到一定的車樁比,如今在美國政策大力推廣下,台廠中包含充電樁設備業者。

健和興憑藉著在電源相關連接器及特大電流之技術平台優勢,長期供應特斯拉充電槍,其中,新能源車導入品牌車種數量逐年增加,在新能源車車體與充電樁領域營收占比已達十七%,全年可望朝兩成邁進。今年以來,營運表現維持高檔,截至六月為止,就有四個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五月營收更是一舉衝上四億元大關,六月營收受兩岸產線調配與運輸問題影響,使營運小幅下滑三.四%,但是較去年同期成長四七.六%,EPS○.五七元,賺贏四、五月總和,推升第二季營收創單季新高,達一一.九三億元,季增一二.四%、年增四○.七%,EPS一.○七元;上半年營收二二.五五億元,成長四五.一%,也為同期新高,稅後純益三.五八億元,年增七○.二%,EPS二.二七元,直逼去年全年的二.三二元。(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55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半導體大漲 族群中藏黑馬
◎特別企劃:投信一直買 電子股迎旺季
◎國際趨勢:美股迭創新高 關鍵就在...
◎中港直擊:北京變臉 陸科技股淪黑五類
◎新股特區:安格 悠遊高速傳輸晶片市埸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夏季總覽給你最新佈局策略!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存股致勝心理學】乙書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訂閱先探1年52期7,800元送諾帝亞Zodiac無線UV噴霧消毒槍
◎【場場爆滿,報名從速!第五梯次招生中】台股投資新手必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