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自用雙加持 祺驊營收寫新高



在運動人口快速增加之下,健身風氣近幾年迅速崛起,如今運動的風氣已與過往大不相同,即便沒有減重需求,為了維持體態,追求線條,也會開始做運動維持,因此運動儼然已成為大多數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健身房就在這條件下,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擴散。

不過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二○二○年,健身房被迫關閉,營運受到影響,相對推升健身環、運動手環、還有自主訓練器材等家用健身設備蓬勃發展,儘管目前歐美地區已陸續解封,但是在疫後生活型態改變下,家用健身的需求仍居高不下,在「商用」及「家用」兩大市場雙重加持下,預料健身器材市場將迎來強勁復甦力道。

室內健身器材穩健成長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公布的資料顯示,受惠全球運動健身風氣盛行,體育用品產值自一六年起逐年增加,在一九年正式跨越五○○億元大關,二○年產值逼進六○○億元,達五九八億元,連續五年創歷史新高,年增十三.四%,隨歐美健身器材需求持續成長,二一年截至五月為止,體育用品產值年增九六.四%,來到三五三億元,預估全年可望續創佳績,一舉突破六○○億元。

當中,室內健身器材為成長的主力,產值穩定成長,一八年正式突破二○○億元大關,達到二二三億元,年增八.二%,一九年再成長至二六四億元,年增十二.三%,二○年受疫情影響,在家運動風氣興起,取代健身房的習慣,進一步帶動家用跑步機、踏步機等需求急遽攀升,產值達三五九億元,年增三五.七%。

隨歐美歐美疫情減緩,再加上健身房取消戴口罩政策,返回健身房的民眾已越來越多,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截至五月底為止,美國健身房客流量已恢復到一九年同期的九四%。另外,還有研究調查發現,疫情後約九○%以上的民眾選擇回到健身房,同時衍生出健身房結合在家運動的複合模式,在「商用」及「家用」兩大市場加持下,推升國內二一年前五月產值攀升至二二九億元,年增一四九%。因此,國內健身器材廠的營運可望逐季看好。

喬山是全球少數能橫跨家用、商用兩大市場的健身器材廠商,目前市占率已位居全球前三大,也是歐美最大連鎖健身房的供應商,與健身房合作相當緊密,隨著歐美解封並在健身房金流穩固之後,接下來的擴張及器材汰舊換新需求陸續開出,商用健身器材銷售已見回溫,再加上大客戶星球健身房(Planet fitness)展店力道加大,預計將推升下半年商用健身器材出貨大幅度的彈升;此外,近期市場傳出,喬山已打入全球家數最多的連鎖健身房Anytime,據了解,目前開始小量出貨歐洲地區,未來若能擴大供應,對業績貢獻可期。至於家用市場,喬山已布局家用產品與通路,將持續推出新品搶占市場,增添營運動能。(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57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下半年續旺產業 投資價值浮現
◎特別企劃:庫藏股護體 多一層保障
◎國際趨勢:全球高收益危機重重?
◎重要資訊:上市櫃2021上半年財報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夏季總覽給你最新佈局策略!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試閱先探4期只要688元【送增肌慢老重訓課】乙書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存股致勝心理學】乙書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訂閱先探1年52期7,800元送諾帝亞Zodiac無線UV噴霧消毒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