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然為筆墨, 潑灑靜默的生態畫作

本文由 Fay 撰寫


昏暗於空氣中結晶後,漸而沈澱,原以為冷靜與熱情之間不能達至的平衡點,在黑靜的時空裡逐漸清晰,如於汪洋中抓到一塊浮木般獲得救贖,心中的激盪也因其氛圍而隨之淡漠。若聲音是種氣味,沈志忠聯合設計 沈志忠 於本案撒下一層沈靜的香氣,看似冷漠的灰色搖身一變成最溫暖的色彩,帝王般的黑,以大軍姿態降臨雪白之上,交融成一道造使萬物和諧的川流,在潺潺流動的表面倒映出一切靜寂。


牆面是唯有自然素材才能大刀闊斧體現的美,手感製作保留了原始感的真摯,豐富層次因光滑不一的紋理而表露無遺,人文痕跡被時間凍結,將陽光、雨水等元素攪和成顏料後,以光影為筆的刷畫出歷史記號,展現一整落屬於大自然的非凡氣度。


場域格局採以半開放式設計,捨去多餘隔間,卸除框架後形塑空間的寬暢,再以四季更迭的光照為基底鋪陳,材質依附光線而產生奇妙且生動的質變,使生活的微小細節在空間中綻放,輕聲歌頌每個不經意的美。




柚木的質色使人安定,引人入勝的紋路,或深或淺,皆是物材積累年月下的美麗證據。點上一展桃紅燈後,不僅活絡了整座低色調的氣氛,強烈跳色的對比下也為視覺感受呈遞驚喜。


沈志忠聯合設計 沈志忠 憑藉非凡美感,毫不保留的投注於每個「美好」的交錯點,利用色彩與生態美學的鬼斧神工創造奇景,借大自然簡約大方的工法完成一幅原生態畫作,使人卸下曝曬於日常生活時的武裝,敞洋在心靈之洋時發現內心的平靜。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