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南端的翩翩紳士,墾丁早安領事館

本文由 Roye 撰文


自南國而來的薰風是帶著鹹澀的熱情,總使人魂牽夢縈於東方神秘風情,座落於島嶼南端的墾丁早安領事館若一名帶著洋溢西方色彩的主人家,以毫不遜色的熱情奔放大方款待來客。優雅而大氣的視覺感受,湯鎮權室內空間設計 湯鎮權 別出心裁於熱情國度打造一方沈穩而寧靜的居所,讓每一位疲憊的旅人那顆飄蕩浮動的心得以覓到一處棲身之所。讓你闔上眼簾,晃著海波的節奏,徐徐陷進無邊無際的夢鄉。


無論是建物外觀或是室內的妝點,這位矗立於南島的翩翩紳士難掩內斂穩重的空間溫度,卻在甫入此間時打破了對他的既定印象。使用大膽活潑色彩的壁畫點綴了簡約的石壁,面對精緻精巧的吊燈,相鄰溫潤細膩的木質家飾。除了成為空間一大亮點,亦為渴望休憩的旅人細心守護內心那一簇火苗,沈浸南國風情而起的熱情火苗。




設計師跳脫了想像,巧妙變化石材與落地玻璃窗的輕重深淺比例,飾以百葉窗與純白窗簾,不只為來客保留了廣袤的視覺空間,接續寬廣戶外的視野延伸,也不失用餐時間所需的私密性。餐桌上的配色巧思使得用餐者保持活潑心境,嬌美的鮮花散發幽香,彷彿一名紳士獻予旅者那般,暈染出一室的絕佳餐飲體驗。




為使簡約大方的空間增添更多面向,設計師於潔淨的空間上方佐以精巧的幾何造型燈飾,在留白與揮灑之間巧妙維持平衡,暈黃光束自黑色調燈具緩緩撒下,使氛圍更多了一筆神秘。寬敞明亮的吧檯之上,五顏六色的美味食材似也成了一種裝飾,來客不僅能參與調理過程,更勾起了源源不絕的食慾。


不僅顧及場域的舒適與美觀,湯鎮權室內空間設計 湯鎮權 亦留意到旅人與戶外一景的連接,以縝密的設計思維,獨具匠心將室內一角與美麗的南國景觀搭出橋樑,讓旅者不至於在舒適寧靜的旅宿之中,忘了旅行那瀏覽世界的意義。墾丁早安領事館,南方那風度翩翩的紳士,於旅途中提供了溫柔的懷抱,等待著每一位過客,獻上精心打造的生活品味。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