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煉幾何價值,展現永恆的美學

本文由 佳瑋 撰寫


畢卡索的畫布上擁有很多不規則的幾何圖案,無法逐個了解其中奧妙,但是將其重新組合後,便成為繪畫史上的經典名作,這是幾何的魅力,在平凡中塑造了不平凡。詠義設計 劉榮祿 總監在本案中運用時尚元素外也大膽加入幾何的概念,開放式的空間增加業主使用面積,簡單中依然創造出設計的高質量,透過一幕幕故事性的延展,打造出劇場般的居住空間。






如果空間像是一場戲劇,這場故事的開始藉由曲度、折線、面材的對比,打造出具有流動感與故事性的居家空間,木頭材質的特殊屏風設計,將業主的公私領域清楚區分。矩形的客廳被菱形的沙發配置切割,坎入的燈光設置和影視牆設計拼湊出幾何美感,在各種不規則的圖案搭配組合後,締造出耐人尋味的細膩感。




客廳與餐廳的開放式設計,讓整個空間增添多元面向與穿透感,利用不同元素造成不同的視覺轉換,地磚在木色與白色之間跳躍,劃分出每個區域的獨立性,潔白大理石餐桌與現代感燈具讓高雅氛圍在空間中表露無遺。


詠義設計 劉榮祿 總監一次次的挑戰美學,嘗試所有的不可能,在設計上加入許多空間的不對稱性,讓空間可以隨著思維去改變,善用幾何帶來的獨特魅力,在拼湊的過程中,展現總監不凡的邏輯整合能力,豐富的細節使設計元素互相碰撞、融合於場域中,讓業主可以沈浸在深度思考的居住氛圍中。

動能開啟傳媒 OPEN Design: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