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義設計】幾何設計主題文章 締造具有層次感的室內空間

本文由 佳瑋 撰寫

幾何在人們的生活中廣泛被應用,舉凡是建築物、室內設計都離不開幾何的堆疊,詠義設計 劉榮祿 總監對幾何概念有著不同的詮釋,利用強大的內在秩序、外在秩序思維,讓整體空間有著一致性,藉由設計師本身的品味,打造具有故事性的室內空間,讓空間語彙在建案中自由流動。

《幾何的淬煉》







《幾何的淬煉》從進門具有造型感的屏風開始,就展現幾何意想不到的力量之美,從客廳開始沙發就刻意做了角度上的變化,傾斜的設計讓空間具有強烈的流動性,電視櫃的弧線與斜線互相拼湊,連天花板的曲線都經過特別設計,透過鏡面材質的反射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淬煉過後的幾何在居家空間內更顯精緻。

《世外之境》







《世外之境》正是詠義設計的辦公室,利用繁複堆疊的幾何呈現文化的復古感,綿密的線條與裝飾性的變化讓空間充滿歷史的文化感受,窗外流進的光影讓色彩變化更顯多元,簡單的幾何形體,融合藝術的抽象性,提煉出人文屬性的寧靜秩序。

《幾何的深度》







在《幾何的深度》作品中,出現許多垂直與水平的比例關係,在幾何圖形的堆砌下,讓居家空間的視覺無限延伸,層次與燈光的變化,使業主行走在空間內時,能有不一樣的心靈享受,劉總監以自己清晰的思路,從動線、立面空間到實體空間都有一定的組織架構,對幾何概念應用自如,在他的高超設計手法下,讓我們見到美學的另一種深度。

劉總監在空間內打造劇場感受,讓視覺充滿情趣與連貫性,單純的幾何量體藉由設計師的邏輯整合能力,呈現出高檔次的品味和質量,堆疊幾何圖形時,恰到好處的拿捏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每一個比例都必須經過精準的計算,才能在最後完工時,達到讓人意想不到的視覺享受。

談到現今的室內設計趨勢,詠義設計 劉榮祿總監表示「現在台灣的設計多以極簡為主,未來預估將會擺脫這樣的風格,走向更有層次的設計潮流」另外,他也自我期許,盼望能夠用作品影響更多的人,以更多元的角度去詮釋設計,將美學透過設計傳遞給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