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意設計】新加坡設計大獎 公共-機構類銀獎 特別報導

本文由 Sho 撰寫


首屆舉辦的新加坡設計大獎,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眾多優秀設計作品參與,近日得獎名單出爐,匠意設計 謝沛紜 設計總監的作品《英韻徘徊》以經典的英倫時尚風擄獲眾人的心,在眾多參賽作品中拔得頭籌。




暗色基底的牆面與金色的線條對比佈置,架構出整體的視覺動線,以中央寬柱為焦點向外擴展,再往前延伸出木質色系的傢俱與原木地板,大地色系的舒適感讓人卸下一日的繁忙,願意花時間和朋友家人在這個雅緻的空間中細語交談,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隨著暗色面板與金色線條的帶領,將我們的視覺自然地帶往蜿蜒而上的階梯,再到同色系的橫樑,整片紅色的文化石牆將復古的氛圍發揮得淋漓盡致,英倫風的酒櫃與華麗幾何紋飾的吧台互相凸顯,知性中帶著些許慵懶風味。




洗手台牆邊的馬賽克貼磚,呈現現代藝術的視覺風貌,用強烈的黑白對比色排列出鮮明的幾何圖樣,運用鏡面反射的視覺效果,將馬賽克貼磚巧妙地做延展,往下延伸到地面的大片圖樣,完美融合英倫風格與現代藝術美學。


首次舉辦的新加坡設計大獎,是亞洲少數面向全球的室內設計獎項,提供全球優秀的設計師們一個展露頭角的平台,匠意設計 謝沛紜設計總監的《英韻徘徊》,以華麗復古的姿態佐以現代藝術的底蘊,在幾百件作品中展現令人驚艷的設計實力,以優雅時尚的設計風格在數百位優秀作品中拔得頭籌。

匠意室內設計 謝沛紜


得獎紀錄
榮獲 2016 15/16 APDC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公共空間類銅獎
榮獲 2016 金外灘獎 最佳休閒娛樂空間優秀獎
榮獲 2015 當代空間設計大獎 最佳年度人氣作品
榮獲 2014 金堂獎 年度住宅公寓設計優秀獎
榮獲 2013 金外灘獎 最佳材料運用優秀獎
榮獲 2013 金外灘獎 最佳飾品搭配優秀獎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