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意設計 謝沛紜】走入曠野的哲學家,反省的深沈力量

本文由 孟東 撰寫


印度哲人奧修說:「沒有比自由更珍貴的,因為只有在自由之中,你才能綻放最終的潛力。」匠意設計 謝沛紜 總監以獨到的眼光讓家的想像不只是個心靈的避風港,更多了一處內省與沈思的自由空間,使居家空間不只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是人生哲學的實踐。


步入玄關,印入眼簾的即是一面紋理斑斕的石牆,採用自歐洲的特殊建材,利用石頭穩重而安定的特性,讓此案顯得沉著穩健,而倚在牆邊的盆栽,為厚重的牆面點綴出一絲輕盈的自然氣息。


(圖)加入京劇意象的插畫,融入東方美學意念,讓用餐空間充滿人文氣息。

大器的客廳格局,以粗獷的牆面與黑白交錯的結晶圖形作為基調,散發出不凡的個性,切割成一塊又一塊的方格,像是一張又一張的風景畫,彷彿走入大自然的曠野之中,帶有些許的沈重卻又充斥著感性內斂的哲思,同時也融入了玄關的視覺延伸之中。




(圖)圓形的幾何造景呼應了牆面的線條,為臥房的空間帶來柔和的感受。

透過明亮的採光與典雅的設計風格,為主臥房的空間注入優雅與舒適的氛圍。圓弧形的牆面不同於傳統的直角格局,以溫柔委婉的曲線取代了垂直交會的針鋒相對,再加上皮革錶面隔音的牆面設計,讓進入夢鄉不再是每晚的夢魘。




刻意鏤空的空間設計與幾何造型組成的置放架,除了為臥房增添另類的雅痞的氣質之外,更讓使用者有更多擺設上彈性的運用與便利。


在匠意設計 謝沛紜總監的眼中,再怎麼不起眼的一塊石頭,也有值得注意的細節,加以抽絲剝繭,深入探究,往往能挖掘出意想不到的巧思,帶來前所未見的創意與感動,讓居家空間拓展出無限的可能,使設計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