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意設計 謝沛紜】跟著律動尋找生活樂趣,優雅設計實力崛起

本文由 佳瑋 撰寫


著名作家老舍曾說:「生活是種律動,須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這變而不猛的曲折裏。」匠意設計 謝沛紜 總監將大自然的純粹引入室內,在平凡生活中尋找趣味,讓一成不變的日子裡充滿意想不到的故事。




從玄關開始,佈滿自然紋理的石材為家添了一筆生氣,增加家的溫暖也展開空間的序曲。中間的廊道無形區隔餐廳與客廳,但又以灰色層次串起兩者關聯性,設計師的大氣手法讓業主在屋內活動毫無壓力。


客廳為了化解電視牆正面大柱帶來的壓迫感,刻意將石材剖開做拼貼設計,並以飄葉造型的藝術品做點綴,刻畫石縫中冒出新芽的生命力。光線穿過大片落地窗流入室內,讓木紋與石材在照射下閃閃發亮,清新與純粹的氛圍在空氣中盡情飄散。




書房延續客廳的清新氣質,木質書桌與灰白書櫃營造舒適的閱讀空間,讓奔忙一整天的業主回到家中,不會排斥繼續坐在書桌前,反而享受與書本共舞的快樂。主臥房的高雅壁紙搭配弧線牆面彰顯了主臥房的尊榮,飛瀑流串的水晶燈更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讓空間彷彿有了新的生命。

當居住空間開始充滿光與影,又能感受晴有雨時,或許意味著生活將出現一種新的脈動,只要跟隨著那股律動,單調無趣的生活似乎也能找見到一點趣味。匠意設計 謝沛紜 總監為業主提供大器的居住氛圍,跳脫傳統框架的設計格局,在突破中緊扣優雅核心,從容不迫的為空間注入美的因子。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