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AKAO 室內設計大賞 權釋設計 挹注美學與機能的溫暖宅邸

本文由 Doris 撰寫


匯聚當代設計菁英的創意思維的「2016 TAKAO 室內設計大賞」,活動宗旨為推動空間視覺的文化品質,鼓勵設計工作者開拓視野與世界接軌。設計是一連串思考過程,創作不只是單方面美學與機能劃分,堅持「權力釋放」為設計核心並且習慣站在客戶角度思考的權釋設計 Ivy李冠瑩 設計總監以作品《昕奕居》榮獲 作品住宅空間類優秀TAKAO獎。


渴望在繁忙都市生活中尋求平衡點,卻往往無法擺脫現實拉扯,距離成了家庭最大的問題,設計師透過空間與建材的共同語彙,打造一個可以凝聚家庭向心力的空間,以開放式電視牆搭配大面積落地窗,使客廳擁有絕佳採光,每天早晨都能近距離欣賞光線灑落於空間角落的光景。


深色木質地板搭配家飾的從容優雅,在視覺和心靈上產生溫柔釋放,讓屋主卸下整日繁忙,把握時間和家人緊緊依偎在沙發上,拉近彼此距離,靜靜徜徉在此刻幸福氛圍。


(圖)設計師迎合居住者的習性與需求,將電視櫃後方量身打造半開放式書房,墨綠色牆面凸顯整體知性氛圍。


(圖)因應女主人有眾多收藏品,設計師規劃多層次收納區,與桌面實木肌理相互輝映,無形中流露人文雅韻。


對強調「食育」的家庭來說,廚房是教養與文化的最佳場所,也是聯繫家庭的核心,更是父母下班後的慰藉,設計完整又能吸引子女圍繞的廚房空間成了設計師首要考量,透過空間與建材的排列與堆疊打造一個可以大力展現廚藝的舞台,女主人也可從每日例行料理,教導子女理解食材來源以及烹飪過程,透過親子互動也讓餐食記憶深植在孩子成長過程裡。


權釋設計 Ivy李冠瑩 設計總監 將客戶想法視為第一要件,以「找回屬於現代家庭的教養文化」為出發點,打造足以昇華家族情感、凝聚向心力的《昕奕居》,榮獲「 2016 TAKAO 室內設計大賞」住宅空間類優秀TAKAO獎,捨去迂迴動線,規劃兼顧機能與美學的完美比例,在傳遞教養與學習意義過程中,豐富家族陪伴也拉近彼此距離。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