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國際 吳宗憲】環保綠能生活 永續家的溫情與美好

本文由 宛婷 撰寫


在台灣傳統街屋中,安藤國際 吳宗憲總監 跳脫出固有的形式,重新打造出一棟與眾不同的房子,以洗鍊外表、俐落的線條造形,營造出簡約時尚風格。在屋外牆上,利用台灣原生的外飾材料,使用洗石與泯石兩種工法,在工匠精良深厚的技術下,打造出獨特的色彩與質感,達到節省耗材、永續環保的目的。




房屋北向柏油馬路,南面朝向廣大公園,素雅的黑灰白三色,在綠意的環抱下,相融於自然之中。大量的窗戶及落地窗錯落在家中,將公園的鳥語花香引景入室,除了可以調節室內空氣,也讓業主在屋內便能欣賞美景,感受四季之美。




推開大門,挑高兩層樓的客廳,映入眼簾,視野遼闊,增加整體房屋的空間感,同時也使一、二樓關係更為緊密。平日休憩的起居臥室,主要放置於二樓,以大面的落地窗引進光線,採用木質地板,營造出舒適、自在的居家環境。




屋主的熱情,展現出特有的人情味,激發出另一種想像,將餐廳與廚房配置在建築物的正面沿街側,採取開放式設計,在即將落幕的夜色之下,窗外流露出溫馨的黃色燈光,彷彿正在親切的問候您:「吃飽了沒?」,就像是一個好客的臺灣人。

從房屋外部的建材至內部各項設備擺放位置,在整棟建築物中無一不見安藤國際 吳宗憲總監 別出心裁的巧思,在設計師的細膩且周全的思維之下,這不單單只是一棟環保建築,更是一個「家」,一個蘊含著臺灣獨有的溫情之「家」。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