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2016-2017 中國設計年度人物大會

本文由 宛婷 撰寫




中國室內設計十大年度人物,自2010年開始,七年來不斷的發掘優秀的設計代表人物,以表揚來自兩岸各地的優秀設計師,今年第三屆中國設計年度人物頒獎盛典於 2017年3月26日於北京盛大舉行。臺灣設計師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 站在客戶的角度去思考,追求極致完美的謹慎態度,不單單打造出美感場所,更為人與空間搭建橋樑,連結彼此,創造出更深一層的價值意義,因而榮獲本屆中國設計年度人物大獎,獲得設計領域領導之表彰,進而提高團隊對於社會及國際的影響力。




承襲於義大利東方思維的鄭總監,在留學期間受到其濃厚的藝術文化與人文思想的啟蒙,對於設計漸漸有了不同的想法與看法,並開始致力淬煉東西方的精神衝突與內在,將義大利的美學思想概念融入在作品之中,帶給人們新的感官享受。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命名緣由自義大利東方Italia e Oriente之意,其縮寫「IO」則是來自於義大利文「我」的意思,同時也傳達的任何設計都必須回歸「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站在客戶端思考,建構出人與空間的對談,打破彼此間的隔閡,重新意識到空間與我們是共生共存的所在,一直是伊歐探索空間設計致力追求的方向,逐步向國際舞台邁進。




(圖) 鄭總監與其他知名設計師一同上臺受獎

榮獲金外灘獎-最佳色彩運用獎與金堂獎-年度優秀餐飲空間設計、年度優秀辦公空間設計等多項大獎的殊榮,是源自於平日對生活的細心觀察與創意激盪。經由鄭總監之手的空間,皆宛如重生一般,被賦予與眾不同的象徵意義,充滿多面向的創作思維。回顧歷年來的創作過程,伊歐探索空間設計一步一腳印地在臺灣紮下基礎,近年來開始放眼國際,引領事業版圖走向更寬廣的道路。

作品介紹

《人文、創意、設計工作室》


(圖)以透明膠合玻璃作為外部遮陽用材,配合適當的開窗、導光等手法,將外部的光影及陽光帶進室內空間,配合刷淨的純白牆面,為理想中悠閒慢活的都市生活作出最佳詮釋。


《DACOZ大口吃手創漢堡》




(圖)復古的小調之中亦不失現代簡約色調,如同崇尚自由、融會歷史與藝文傳統的柏林,設計師在新舊交迭下激發源源不絕的創造力,混搭出獨特的味道。

《饗泰多泰式風格料理》




(圖)一踏進此一用餐空間,便如同進入不同的時空,當異國料理上桌,即刻燃起味蕾的慾望,一場泰式盛宴亦將大肆展開。

《果然匯 蔬食宴》


(圖)還記得輕聲慢步在圖書館,翻閱或新或舊的書頁,浸淫在沈澱心靈美好的時刻嗎?大量木質元素所建造的木香世界,宛如進入了典雅莊重的知識殿堂。



《饗食天堂 臺南店DECO設計》




(圖)裝飾設計走入了商空,一瓶一物皆能造就成故事轉動的齒輪,滿桌的盛宴彷彿就代表著各自變化無窮的品味之路。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