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力設計 廖月凰】2016-2017 A' Design Award 一場絕美嘆息的交響樂盛宴

本文由 OPEN DESIGN 撰寫


每年皆吸引各地設計人才參賽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不單只是設計領域一大榮耀,也是象徵品質傑出的指標。其中磐力設計 廖月凰 設計總監以作品《河曲山迎》榮獲2016-2017 A' Design Award銅獎殊榮,此案運用格局變化引入光影流動,搭配上石材紋路,引領我們進入藝術與樂理揉合打造的,一場跨越感官的交響樂盛宴。

銅獎作品:《河曲山迎》


家飾像是樂曲裡的小音符,在流暢曲調裡譜出特有的節奏,大範圍的木質牆面呈現柔美且平滑之紋理,那深色系沙發及座椅便是凸顯韻律起伏的裝飾音,點綴整體空間的組織架構。吸取大量採光的落地窗,照亮整座場域,使場景層次更為立體且豐富,暗色絨地毯則彰顯昂然氣派,昇華場景裡的藝文質感。


大地色系環繞整座場色,配合燈光錯落,木質的深淺紋理之美得以表露無遺,平櫃上置放的壁畫替空間挹注無限藝蘊,些許的跳色使環境更顯生動,烘托古典樂振奮疾徐中的優雅情韻。亮面白色系石材的肌理如水紋波動,相映於霧面灰洞石材背牆上,宛如倒映著一幅山光水色的水墨畫,呼應四周地緣內自然山景及河水流暢的遼闊,蔓生一屋靜謐氛圍。


一面大理石板塊佇立於兩界區域中,劃分空間各自的獨立性,電視主牆運用牆面量體減法及透過框架的延伸,創造出多層次的空間視覺感。

磐力設計 廖月凰 設計總監以俐落線條大筆勾勒屋中輪廓,絕美嘆息般的音符在周圍遊走,落實無限想像的山河美景,亦譜寫室內創作的音樂性,建造藝術與生活和諧共生的意境之美,此次A' Design Award獲獎的殊榮,讓我們體悟台灣設計實力的不可小覷,也期許台灣設計師們未來能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磐力設計 廖月凰 設計總監


《關於磐力 About us》

磐力設計,於2014年底,在公司成立跨進第10個年頭,從羅斯福路搬遷至南京東路,擴大服務的空間和團隊,服務內容繼室內設計、藝文設計,邁向"全方位設計及研發的整體規劃服務"階段。

隨著服務內容多元化,我們將在未來的日子裡,透過分組分工,匯整設計師、營造商及各方專業人才,提供更精緻的客製化空間設計服務,同時進行經營團隊的世代培養、交替。

「為客戶提供一處自然美學的生活空間」是從2005年來成立公司的創業初衷,迄今,我們未曾停下腳步,不斷的在精進中,秉持著謹慎謙虛的態度,全心傾聽客戶的需求,將多年來所有的經驗累積傾其於每一設計個案中,磐力不僅是室內和環境整合的設計基地,也將是實現生活美學的創作場域,希冀為自然藝術與生活空間現身說法、詮釋。

《設計理念 Concept》

自始至終,我們對於設計的態度始終如一。一貫的「自然、人文藝術」觀點,包覆著來自不同使用者的需求內涵,呈現出舒適與美感的空間樣貌。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