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昕設計 馬靜自】2017城外誠DXD北京設計互聯中心 活動特別報導

本文節選自 DXD北京設計互聯中心 / 珮琳 整理


(圖)「設計中心2.0」發佈會現場


(圖)城外誠家居廣場董事長 劉長河


(圖)中國室內裝飾協會會長 劉珝

近幾年,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設計師、重視設計,設計早已成為不容忽視的產業之一。而城外誠DXD設計互聯中心是由國際知名設計師、品牌專家、媒體專家和智能公司聯合策劃,為設計師提供了一個整合的平台,這對於設計師和消費者來說,都是莫大的助益。

在北京瑰麗酒店舉辦的城外誠DXD設計互聯中心 - 「設計中心2.0」系統通報發佈會上,品昕設計 馬靜自 設計總監被邀請來到活動現場,向「聚集設計力量」的目標一同努力,為台灣的設計圈提供不一樣的資源和想像。




馬總監在活動分享上提到,設計師其實是個很苦命的職業,因為需要接觸非常廣泛的資訊,例如藝術、歷史、化學及心理層面等,才能應付各種設計上的需求,以及與業主之間的溝通。現今大眾對生活型態要求較以往高,設計產業也逐漸被重視,但人類其實早在居住山洞之時就已懂得設計,而設計也就是體現文明的活動。但在過去年代,還沒有「互聯」這樣的意識和資源,設計師都要單打獨鬥,自己聯繫材料商、供應商,如今資訊世代來臨,資料的取得相對容易,而現在又有了如城外誠DXD設計互聯中心這樣的平台,對於設計師、消費者來說都是很棒的開始。

品昕設計 馬靜自 設計總監在大陸相當具有知名度,不僅獲得2014-2015中國室內設計年度封面人物,作品也時常在中國期刊雜誌雀屏中選,此次代表台灣出席「設計中心2.0」發佈會,除了與在場各優秀設計師有互動,也為台灣在大陸設計圈站穩腳跟,期待馬總監未來再帶給我們更耀眼的光芒。


匯集品牌力量,創新設計互聯消費理念:OPEN Design、Basalte、Lewis Mittman、Imax、Coco-Mat等諸多國際品牌,和國內知名品牌美的智慧家居、樂視生態、曲美家居、家鼎地毯、菲雪派克廚電、澳珀傢俱、東星石材、自造社等16個品牌和設計事務所代表進行了簽約。

「設計中心2.0」系統是以多角度和線上(Design Core、Media Office、Film Studio)與線下(Design Office、Showroom、Guide Shop)互聯爲核心,將設計大腦、設計產品、設計推廣、設計支持彼此互聯、互為因果,創造出豐富和靈活的、個性化和數字化的設計產品或服務, 以滿足各種對擴展設計需求的可能。
城外誠DXD以全新理念的互聯核心、攝影棚和體驗中心為的首要動力源泉,八大功能區的互聯互動,構架出設計中全新的生態合作模式。
1、互聯核心DXD core
位於城外誠DXD北區,1100平米有效面積。功能包括設計展覽、會議和線上交易管理。
2、影棚Film tudio
位於城外誠DXD南區,170平米有效面積,7米挑高。目標是:將設計師的設計到實現的過程轉換為審美體驗、2-5分鐘短片,同時作為專業級別銷售工具使用。
3、體驗中心Guide shops (包括IMAX 私享影院)
擁有690平米的有效面積,共6間。位於DXD南區、與北區IMAX私享影院,組成體驗中心,以前衛的展示方式,發布科技公司與跨界設計師聯手製作的概念性產品和實驗性空間。
4、產品展廳Showrooms
有效面積8000平米,30間以上。
5、設計師辦公室Designer Office
有效面積650平米,邀約80位設計師入駐。設計師辦公室有兩類,集中在DXD北區,第一類是300平米的DXD設計師聯合辦公,第二類是350平米、6家獨立的建築師和設計師公司。
6、設計連接Access to design
有效面積150平米。城外誠DXD將設計師認定為設計頭腦,以順應設計生成的規律的方式管理。這裡是一個互聯設計大腦的入口。
7、設計媒體與機構俱樂部Design Media &Organization Club
有效面積270平米,集中在城外誠DXD中心廣場區,劃分出接待、會客、辦公和會議幾個空間。
8、清華環藝專業實踐課堂Tsinghua DesignProfession Clinics
將聯合清華繼續教育學院的環藝研修專業,帶領來自全國各地的設計師,進行實地、實例設計輔導。美國的設計中心業態之所以如此成功,其中一項也是將設計師離開校園後的繼續教育,作為了重中之重。

品昕設計 馬靜自 設計總監


獲獎紀錄
榮獲 2015《Forbes福布斯雜誌-富比士雜誌》中文版-中國最具發展潛力室內設計師
五位獲獎室內設計師之中 唯一台灣人獲此殊榮
榮獲 美國萊斯LUXE中文版-年度十大封面人物
榮獲 美國《室內設計INTERIOR DESIGN》中文版雜誌
CIID 中國建築學會室內設計分會 2014-2015中國室內設計年度封面人物
榮獲 2015第十屆成功設計大賽-成功設計獎
SUCCESSFUL DESIGN AWARD
榮獲 美國《室內設計INTERIOR DESIGN》中文版雜誌
ID-CHINA 2015-2016中國室內設計年度封面人物
榮獲 2015 金堂獎-年度優秀零售空間設計作品(ECLAT-1F)
榮獲 2015 金堂獎-年度優秀展示空間設計作品(ECLAT-8F)
榮獲 2015 艾特獎-最佳展示空間設計入圍獎
榮獲 2014 幸福空間亞洲設計獎-古典奢華組/優質設計獎
榮獲 2014中國國際建築裝飾協會-點石獎金獎提名
Architectural Gold Award
榮獲 2014亞太設計師聯盟IAI設計優勝獎 (ECLAT-1F)
榮獲 2014亞太設計師聯盟IAI設計優勝獎 (ECLAT-8F)

個人介紹
「我知道成功的定義:完全投入、努力,以及對所想看到發生的事不間斷的奉獻。」– 法蘭克‧洛伊‧萊特

細膩與堅持,是我的設計理念,好的設計呈現時尚與風格的完美結合,它契合人的心靈渴求。在設計上著重自由度的開發,不侷限自己的想法,所以在設計上不喜歡遵守一些規則,而是傾向於突破框架。
我認為設計是富含蘊底的,它架構在文化與傳統上,並以其為基礎創造新的態度。我喜歡去感知每個空間的特性與人的個性,在有形的疆界之內,找尋兩者之間最完美的連結與故事,拔地而起,應運而生的訂製設計,以磐石般的根基,鞏固無形、嶄新的空間價值,這就是設計。
順應景氣更迭的變化,究極原料工法的致理,隱藏於專業後的細膩美感,深層的內涵及品味,在商業訴求和設計理念中掌握過程中的每一個細密環節,使其臻於圓融完美。
懂得知足,不輕易滿足,追求自我,更渴望超我,凌駕於時空之上的意志,更新對未來的最高標準,萬物與之相應,人和於天地之間,領略天地的能量,傾聽心靈的沉靜,感性與理性,牽引交織出層次多變的設計表情,這是一種趣味,也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生活的享受。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