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A台灣空間美學創作交流協會】設計的旅程 理想的實現 設計講堂活動報導

本文由OPEN DESIGN撰文


(圖)設計講堂活動現場

設計,是一條永無止境的創意旅程,而沿途的風景,正是激發靈感、豐富想像的最佳來源。創研空間設計總監何俊宏在旅外求學時,曾用了兩個月遊歷歐美,寓學習於玩樂,親炙大師作品,也置身到各個特色商空中用餐小酌,除了實際體會氛圍,更以記憶留住空間之美,再手繪重現。在這樣一次次的觀摩與磨鍊中,確立了他的設計中心思想-設計,不只在室內,而是破除界限,讓室內外不隔斷。IDAA設計協會特別邀請剛獲得德國紅點大獎的他,來分享自己的經驗與心得。

創研空間 設計作品:








不管是台北市的鬧區靜巷,或是東海岸的度假別所,深受現代主義影響的何俊宏,都全力破除建築量體的藩籬界限,讓生活可以不受侷限悠遊於裡外之間。藉由退縮的陽台腹地、空中花園、植生牆,保留綠意;以長向開窗與挑高天井引進採光,以地板延伸步道形成自由平面,讓內外銜接,讓視覺延伸。他在長型屋的中段打造玻璃折間的玄關入口,讓裡外左右既串聯又增添層次;以鋁製蜂巢皮層包覆建物,解決棟距過近的隱私困擾,又能營造深窗意象;在東海岸邊就地取材,用原住民傳統的阿都蘭自然工法,以石砌舍立柱,沿著太平洋岸,平行打造滿足基本食臥需求的極小化簡易度假宅,卻可以在每個生活角落,都欣賞到大海的美。


(圖)創研空間 設計總監 何俊宏

與在地連結的環保工法,將日常與需求融合於自然之間,在何俊宏堅持下,他所相信的設計一步步成為現實,他的作品屢獲大獎,更是實至名歸。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