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當代都市縮影 打造摩登時尚品味

本文由 佳瑋、瑩靜 撰寫


「孟夏草木長,繞屋樹扶疏。眾鳥欣有托,吾亦愛吾廬。」現代都市生活充斥著搖滾樂的節奏感,人們流連於時尚品味間,追求五光十色的感官刺激。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 設計總監、鄭瑞文 創意總監精準抓住當代都會迅速步調的縮影「摩登時尚」風格,讓家和生活接軌,賦予空間「乾淨精簡」的未來格調,堅持純粹的質感妝點每個角落,東方人文的低調奢華被淋漓盡致的完美詮釋。




橙˙澄清的心靈散發璀璨光芒的強大創造力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甫入客廳,就被眼前強烈對比的色調吸引目光,設計師大膽運用色彩學的搭配,賦予空間整體性與個人特色。擁有幸福和創造力意涵的橙色沙發與空間的黑白理性互相輝映,除了散發甜蜜浪漫的氛圍之外,更帶出穩重、含蓄的高雅氣息。

後方主視覺框架以木頭壁牆展現,幫空間挹注柔軟的線條,塑造清新簡單的風格,並巧妙加入輕柔垂墜感的窗簾,降低強烈對比色帶來的空間冷調、理性感,使空間更有人情味。讓返家的居住者每晚最期待的就是一家人在這個充滿正能量的空間團聚。兒女慵懶的躺在沙發上分享校園大小事,歡聲笑語在此刻凝結,留住童年、青春及親子間的溫馨回憶。




光˙迷失時的指引,家的方向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古時,車胤囊螢、匡衡鑿壁借光,皆是為了在漆黑的夜晚還能有個光亮,繼續勤奮苦讀,而現代的燈光更是在空間中有畫龍點睛的妙用。餐廳空間以白藍兩色做為主軸,讓人有安靜恬淡的舒適感受,如親情般的涓涓細流,平靜而雋永,更像家人永恆的在背後默默給予支持,在這樣的氛圍下把握每次與家人用餐的團聚時刻。

特殊造型的燈飾像夜空的繁星般點亮了整個空間的生命,與客廳一致的木質元素應用在天花板上,使溫暖的氣息得以延伸。置入翠綠的植物、高雅的壁畫,讓清新的自然之氣流入;讓藝術的優雅細胞注入,用餐不再只是味覺的享受,而是嗅覺、視覺的極致饗宴。不管再忙,都要與家人共進晚餐,家的味道在媽媽的飯菜味中飄香,在大量的空間留白中,留下一個位置給「家人」,每一個細節安排,都在刻畫「家」應該有的溫馨與寧靜。




愛˙太陽與月亮的相伴,永恆的祝福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主臥房呈現低調奢華隱含大器的格調,床頭壁面使用高級仿石材壁板鋪陳,再與木紋溫潤天花板相遇,打造「純潔如白,高貴如金」的陰陽調和,將東方人文元素揮灑得淋漓盡致,給了居住者最佳沈澱心靈的居所。

城市的生活少了與高山、流水、大地的相處,背牆的水墨畫帶著屋主走入另一個境界,仿佛望透山水便能走入陶淵明《桃花源境》之中「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即使獨自一人置身其中也不覺孤單寂寞,反而享受獨處時光得到的心靈滋潤。




生命˙寄予閃耀豐沛的靈魂,真摯純潔的甦醒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孩子是家庭中的瑰寶,是掌上明珠也是懷中寶玉,寄予了整個家族未來的滿心願景。兩間小孩房的打造充滿純淨簡練、精緻品味的舒服氛圍,更大膽的使用顏色營造整體的空間魅力。

其中一間,採用開朗的黃色充滿童趣,融合質樸自然的開放光線,簡單中蘊藏令人反覆咀嚼的深度。另一間,則使用具有自身獨特品味的高級壁板點綴,象徵忠誠、智慧的藍色做為主軸,同時藍色能降低人體新陳代謝,產生鎮靜作用,使摩登時尚的內涵無所不在。空間不再因為年齡增長而有所限制,從在房內恣意奔跑的孩提時光到與書本奮鬥的學生年代,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精心打造陪伴成長過程的房間,換得孩子們最無憂無慮的滿足笑容。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