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國際 吳宗憲】2017設計師作品3D打印藝術展 上海交流激盪無限設計創意

本文由 珮琳 撰文


(圖)吳總監參展的設計作品《桃源》背板

2017設計師作品3D打印藝術展在10月16日於上海熱烈展開,由歐雅壁布國際家居主辦、當代設計雜誌策劃此次盛會,邀請到比利時ARTE掌門人Philippe Desart與台灣眾多設計師們進行交流,也特別邀請安藤國際 吳宗憲 設計總監相聚一堂,分享自己在設計上的思維。


吳總監兼具國際視野與在地思考的特質,讓許多作品都受到國際各大獎項評審青睞,不僅獲得義大利A’ Design Award、韓國K-Design Award以及中國金外灘獎等殊榮,再加上橫跨建築與室內的多元創作能力,面對到未來不斷變化的趨勢也能夠因時制宜,打造多方向考量、無干擾環境的設計。





在參展分享上吳總監特別提到,由於《桃源》是一個山坡地的設計作品,在高度上會有起伏的變化,剛好與3D列印的特色相同,所以用這個案子作為本次參展的項目。也因為此案基地位於高山上,充斥著東方神秘迷人的氛圍,一首古詩「危石纔通鳥道,青山更有人家。桃源意在深處,澗水浮來落花。」躍入腦海,靈感發想就這麼不經意地誕生。


(圖)吳總監正在接受媒體訪問的現場



受邀參與今年的3D打印藝術展的安藤國際 吳宗憲 設計總監,雖然沒有久居大陸,但對兩岸的關注卻不因此減少,在國際間也早已建立不小的名聲,並在台灣佔有一席之地,此次總監特地跨海來到上海,為得就是和其他設計師相互學習、交流,進而創造未來更多迎風展翅的良機。

參展設計作品《桃源》:


(圖)平面圖


(圖)基地地形圖




(圖)建築外觀設計3D圖




(圖)室內設計3D圖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