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以光影構築空間 點綴生活質感

本文由 Fifi 撰寫


日本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說:「光永遠是一種把空間戲劇化的重要元素。」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 設計總監 以鏡面和採光構築整體空間的景深及透視感,加深視覺的層次意象。並融入屋主的興趣嗜好,讓家不只是單一的風格佈置,而是讓每一處空間皆能符合使用者的品味與習慣,由此可見蕭總監對居家空間的細節處理纖芥不遺。


一個舒適美麗的玄關,可以讓人在踏入家門時,就擁有一份美好的心情。雖然只是尺寸之地,但居家風格即可由此窺知一二。而貼心的穿鞋椅設置,方便主人或賓客換鞋著衣、擺放物品。大幅延展的立面鏡設計,除了方便出入時整理儀容;亦達到視覺延伸的效果,讓原本寬敞的空間更顯開闊。




一踏入客廳便感受敞朗舒適的氛圍,大片的電視牆以特殊木質紋路交錯,讓人很難將目光移開,忍不住停下腳步觀賞,細細品味一番。透過整片落地窗引入明亮採光,讓光線與空氣流動;感受和煦的陽光灑落,搭配一旁的園藝擺飾,將綠意帶入室內空間。沙發旁的大片鏡面設計,讓視野得以交流穿透,在空間上呈現無垠的錯覺。


餐廳空間採開放式設計,無隔間使視閾更為寬闊,且擁有流通的動線,讓家人及賓客享受舒適自在的用餐環境。設置中島吧台除了具有區隔空間的作用,也可以在備餐同時一邊談天,增添互動的樂趣。餐後可從餐廳移步至品茗區,增進情感交流同時欣賞屋主的收藏;檜木桌椅及工藝品擺設可見屋主的茶人雅興,整體空間於無形中串聯起對話,凝聚了情感。


客用廁所藉由大理石的天然紋理,帶出空間的獨特質感,呈現典雅瑰麗的視覺效果。間接光源的投射,襯托質材與線條的面貌;長型鏡面設計,營造空間的輕盈感與通透性。溫潤木質的洗手台,為空間增添一絲暖意,平衡空間的視覺與溫度。


主臥整體以淡色系為主軸,凸顯壁面的金屬線條,使空間刻畫出明亮質感。 設置擺放飾品配件的嵌入式置物櫃,兼具展示及收納機能。天花設計使空間高度提高,連結壁面至地板呈弧線造型,於細節中製造變化。深色皮紋的床板烘托出內斂質感,整體空間蘊含沈靜典雅。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 設計總監 擅於運用材質的元素及空間的層次,結合屋主的品味與嗜好,形塑出專屬的風格面貌。空間中的線條隱藏機能,軸線分割俐落明朗;重視動線的流暢,形塑敞朗的視覺感受。結合人文、美學與機能,賦予空間新的語彙,滿足屋主對家的需求及想望。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