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 / 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年度作品專題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在設計界被譽為「空間敘事詩人」的 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及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 執行董事,從純藝術本科出身;與生俱來的美學敏銳度及空間邏輯性,讓他擁有獨樹一格的品牌意象。擅長運用光影變化與線條結構,帶入時尚感知打破空間隔閡,形塑全新的美學概念。近年接續榮獲國際指標性獎項——如紅點設計大獎、德國iF設計大獎、德國German Design Award等;深厚的設計功力及豐沛的獲獎經歷,讓他在國際間享負盛名。

《深翠・輕奢》






位於自然環境資源與都市生活機能兼具的北投,建築與街區、景觀,三者間巧妙連結,使彼此既有區隔又相互呼應;設計師十分重視空間的交流,透過不斷的對話、延續;使空間的盒子裡,營造出序列的窗景。讓「穿透」成為串連一切的主體,將自然環境帶入室內;予之既可自成一格,又能彼此協調相容。於大器高雅中揉匯人文自然,簡約質感與細膩巧思兼備,怡然舒適的共有場域連貫而生。

《超越時空的情懷》






當50年代的懷舊調性遇上20世紀的新思維,在同一個空間中該如何兼容並蓄,時時挑戰著設計師的功力。揭開一樓的序幕,開場便以復古風格的深色系打底;在圓潤的線條及高級的材質搭配下,流露不落於俗套的歷史感;而跳脫黑白灰的亮橘沙發更是直接成為視覺的焦點,將家的溫度緊實的包裹在客廳空間之中。讓完全不同時空背景的元素相遇,營造出擁有現代都市風尚,又不失古典懷舊韻味的生活感受。

《華麗與抽象的演繹》




設計師憑藉深厚藝術底蘊及邏輯清晰的脈絡思考,跳脫空間與陳設的疆界,運用幾何線條拼湊,製造光影對話;融合空間的「華麗」與藝術的「抽象」,形塑出華貴兼具的時尚氣韻;沉靜卻不落沈悶,優雅卻又充滿生氣;充分展現風華內蘊、品味不凡的空間格調,營造敞朗大器的豪邸空間。

《流動的時尚》




擅於利用流動量體,營造獨特弧形氛圍;設計師再次以卓越的技巧打動眾人的心,82坪的實品屋經過他的大刀闊斧,擁有換然一新的面貌。無論是動線規劃、室內安排甚至是軟裝搭配,都緊緊扣住「流動」與「時尚」的元素,讓空間中產生對話,成就舒適與趣味的心靈享受。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