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設計】2017-2018A' Design Award 大贏家!傅瓊慧、李肯喜獲雙面金獎


被視為設計界標竿、聲名遠播全球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近日公布2017-2018年的獲獎名單;在眾精英雲集的最高設計殿堂,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及 李肯 設計師 和設計團隊們 繼獲得有全球設計奧斯卡美名的德國iF設計大獎後,高歌猛進再次以作品《Yuli Design Studio》、《裝載記憶的貨櫃》雙雙拿下金獎的優異殊榮;為今年的榜單再添傲人成績,出色優異的設計表現,讓由里的品牌在國際舞台綻發光芒成為年度中最大贏家。





金獎作品:《Yuli Design Studio》




聳然矗立的辦公空間在視覺上已全然的吸引目光,大片純白鐵件以不規則排列,輔以錯落線條,建構獨特意象。打破既定的設計框架,讓光影和空間產生對話;透過創意與巧思,賦予建築物生命力與故事性。門口的櫥窗利用雜誌陳列架設計,若有似無的隔間效果,為空間帶來美感及趣味。大門有別於傳統門片,簡單的幾何設計,讓原先不足為奇的把手增添意趣,設計師的細膩美感於細節中展露無遺。




進門後更是為之驚喜,木質的麋鹿家飾與地面的落葉設計,形塑漫步森林的意象,讓來訪的人能很快地感到放鬆適意。雪白樹木搭配點點燈飾,為空間注入一抹夢幻與溫馨情境。不同質材的交錯,除了增添豐富的自然意象,也讓視覺上異彩紛呈。走道兩旁的木百葉窗及白色櫃體,讓空間層次更顯分明;依照動線循序漸進,每一分都是驚喜,每一處都是設計師美感功力的展現。

金獎作品:《裝載記憶的貨櫃》




奪人眼目的獨特建築外觀,吸引著周遭無數路人的眼光;不規則堆疊的貨櫃成為主要視覺印象,透過質材的交錯搭配,建構一幢不被規則所束縛、饒富創意的空間。 「貨櫃」乘載著貨物從北到南、由西到東,「旅店」乘載著來自四方、往返各地到處奔波的旅客,儘管乘載的對象相異,而兩者的共通點都是一個短暫的休憩所,設計師將兩種不同形式短暫停留的載具結合,構成富含意趣且略帶點神秘感的外觀,呼喚著人們渴望入內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踏著輕盈的腳步進入屋內,佈置精巧的裝潢令人目不暇給,室內與建築外觀堅固的印象不同,透過燈飾與各種軟裝的搭配,使混搭風的設計底蘊得以奠定。作為公共空間的樓層除了提供餐點外,也作為茶屋經營,天花上塑型織密的白雲造型手作燈飾散發出溫暖黃光,給予疲憊的旅人放下行李、舒展身心靈的空間。

義大利 A' Design Award 作為領先全球的國際賽事,成立至今發掘出數以百計的優秀設計師,已然成為設計界中代表性的獎項之一;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及 李肯 設計師 以「設計師並非反覆複製漂亮的設計,而應該引導空間創造更多可能」的理念;超群的設計實力及突破性的美學思維,深獲評審讚賞及青睞;此次以作品《Yuli Design Studio》、《裝載記憶的貨櫃》席捲A' Design Award舞台,力奪兩面金質大獎,延燒今年無與倫比的氣勢,將由里的旗幟深深紮根於世界舞台上。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