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建築 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曾仲傑】年度作品專題


JD建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為擁有甲級營造的室內設計事務所,在台灣可以說是絕無僅有;從建築設計、庭院設計再到空間設計,以一條龍的方式貫穿市場;除了用心把設計做好,亦與時俱進將科技應用帶入整體規劃。而擁有對市場趨勢精準眼光的 JD建築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曾仲傑 總監,於2008年到上海開設計公司,成為首批到大陸開創市場的設計師;並把目光轉到澳洲,與客戶一同合作前進澳洲市場,開闢出個人設計的康莊大道。

《半山匯》




敞朗開闊的空間使一切盡收眼底;客廳與餐廳空間不以任何方式做區隔,使兩者融為一體,並運用質感溫潤的白色色調塑造純淨明亮的視覺效果。卸除堂皇富麗的俗奢感,以飽含光澤的石材為地面打下基礎,與同色系皮質沙發配搭,為整體空間添入柔和質感。電視牆上拋光的紋理石壁,充分融入室內的溫潤色調;與窗外廣闊的藍天和群山景致相互呼應,流瀉出閒靜優雅的淡然氛圍。

《中悅一品》




甫進室內,寬闊敞朗的開放式場域盡收眼底;利用天花板的軸線,劃分客廳與餐廚空間兩者不同區域,並以全白色調帶來純淨明亮的視覺效果。摒除堂皇富麗的俗奢感,鋪敘淺灰紋路大理石地面,搭佐同色系皮質沙發,使整體空間增添幾分柔和色彩。電視牆上特殊紋理的黑色石牆,和原木塊狀排列而成的裝置藝術,流瀉出渾然天成的原始景況;與對角的森林圖樣背板相互呼應,圍塑恬淡靜雅的自然氛圍。

《煉油段》




座落於桃園的商辦大樓,粗獷沈靜的清水模外觀十分引人注目。由設計師團隊攜手,從建築設計、營造工程到室內裝修全權包辦,完成工法不易且極具考驗的清水模大樓。清水模的迷人之處,在於直接揭露空間本質;靜謐沈穩的獨特氣質,予人安定及回歸原始的感受。施作過程以清水混泥土,不施粉黛渾然天成;原始色澤的質感呈現,更加凸顯了清水模的自然氣息。JD建築室內設計展現非凡過人的團隊實力,也讓我們對於清水模建築有了更近一步的認識。

《合環》




偌大的客廳以石與木作為空間媒介,深淺色度與異質紋理讓人宛如置身山林,使在外奔波一整天的業主回到家,能迅速卸下肩頭繁重的壓力,來到特別設置的吧檯小酌。精緻的訂製鐵件在光線照射下輝映出尊榮品味,吧檯不僅是客廳與餐廳間的過度空間,也是最佳的心情轉換地,在熙熙攘攘的城市中,給居住者享受這份優雅與大器的從容。

《美麗殿工業風》




設計師利用管線搭接,在每個角落發揮實際和美感並存的巧思,舉凡利用水管搭接營造工業風的純粹感,皮革沙發和行李箱造型桌面也和整體達成完美共識,仿古義大利磁磚以大器姿態打造工業風獨有的美感,為業主性格做鋪陳,豪放不羈的靈魂中藏有生活高度品味。基於業主喜愛下廚並邀請朋友共享,設計師打造可以容納多人的鐵板燒空間,輕鬆自在又不失大器,讓業主可以烹煮嚴選的上等食材,品嚐佳餚、美酒,享受歡愉,交流日常瑣碎讓友誼昇華。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