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綸設計 虞國綸】精煉工藝建構細緻美學 共譜空間中的華麗樂章

本文由 Fifi 撰寫


法國文豪羅曼.羅蘭:「生活是一闋交響樂,生活的每一時刻,都是幾重唱的結合。」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以現代簡約風格為基調,利用結構、質材、工藝等綜合元素集合創作,滿足視覺感官與心靈上的豐富感受。透由教堂管風琴的靈感發想,將音樂、藝術、書香交織相融,譜出鮮活的空間律動;滂礡內斂的氣勢流瀉而出,延伸精煉的動線及量體,成就無與倫比的心靈美宅。




入門玄關區為左右托灑開來的白色立體序列,採高低起伏的30度錐體,勾勒牆面的管風琴意象;在間接光源的映照下,呈現明暗有致的光影層次;於動靜明暗間譜出一曲華麗樂章,滿室的複調旋律悠揚跌宕。並將客浴及衣帽間分別藏於牆面後方,使空間中形隨機能,整體視覺乾淨舒適,完美發揮空間坪效。




公領域地面利用不同地材象徵場域的分區,廊道區以黑色水染木皮鋪塑行走動線,客廳及餐廳作為凝聚家人情感的場所,則採質潤的木材圍敘圓滿的團聚時光。並於大片沈著冷色系的基調中,利用地毯、沙發、椅件、畫作等軟裝家飾品,點綴空間的鮮活表情。憑藉得天獨厚的充沛採光,與戶外陽台的自然綠景,使整體空間散發勃勃生機,讓身心得以沈潛,靜享宜人時光。




客廳中捨棄傳統電視牆形式,改以石材壁爐建構優雅歐風,為居家場域增添幾許暖意;並與書櫃牆結合,使書香滿溢凸顯人文雅興。厚實的木料與輕薄鐵件格架,形成視覺上的反差;在冷暖明暗的對比中,構築空間中的張力。想像沈浸在舒緩曼妙的旋律中,一邊閱讀一邊啜飲咖啡,度過一下午的悠閒光景。




移步至用餐區域,一張磅礴的非洲柚木長桌當央居中,與窗外綠意盎然的植生牆遙相呼應,俐落的紋理線條行止不凡氣勢。並為喜愛收藏藝術品及具有高度美學鑑賞力的屋主,特別著墨空間中的文藝元素。餐桌上懸掛來自紐約新銳設計師創作的手工玻璃吊燈,牆面則以大幅名家畫作坐鎮,無形中將美學藝術氛圍托灑而出。




主臥中以溫潤雅緻定調,床板特殊造型為呼應公領域的管風琴意象,為30度的實木拼接構建而成;壁面特別留白提供給屋主掛放名家畫作,人文藝術氣息無所不至,大器雅韻的空間氛圍應運而生。衣帽間取自精品櫃的意象,利用懸浮量體呈現輕盈穿透的視覺效果;三面鏡的設計便於主人檢視儀容,同時烘托空間中的時尚感,更顯高雅貴氣。


秉持原創設計精神,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強調「人」與「空間」的關係,同時滿足生活品味與空間機能,打造獨一無二的人文住宅。並透過工藝的精準度與細膩的設計思維,靈活運用質材配搭;讓居家空間不再只是單一的休憩功能,賦予精神層次與空間靈魂,點綴一室寂靜美好。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