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榮賀!勇奪地產設計大獎銀獎 演講環節技驚四座

本文由 宇辰 撰寫


2017-2018第四屆地產設計大獎.中國頒獎典禮在4月27日晚間精彩落幕,由一群專業地產建築師自發結盟評選地產設計大獎,發展至今已成為中國規模龐大、極具影響力的建築設計獎之一,專業的評審陣容及透明化的評選流程,獲得高度的讚賞認可,被業內人士認可為設計業界標誌性的國際大獎。




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憑藉優秀作品《凝白之間》,入圍2017-2018第四屆地產設計大獎後,在最終環節的評比以優異口條、精緻的簡報,將自己的設計理念完美闡述,突破最後最終階段評比,抱得銀獎榮耀滿載而歸,再一次於國際舞台上展示優秀實力。




有二十年建築設計經驗的黃總監,除了工作之外,也戮力參與各大論壇活動,力求將理念精神分享給更多的年輕後進;將自己的設計道路傳達到每一個人心中。總監針對不同的演講主題,悉心製作簡報,只為了能讓聽眾能理解接受,從台下到台上用心而為,展現獨特的親和魅力與穩健台風;從建築到設計都能信手拈來,一一詳述,難怪能成為各個活動的特邀常客。


黃總監憑藉豐厚的經驗,在理念闡述之中,短短十分鐘的演講,清晰明確的解說從格局規劃到軟裝搭配的流程,透徹訴說佈局施工過程,每一個元素的應用及巧思,都藏著總監對自然、藝術、人文的細膩感受,在接觸案子時的靈感及完工後的感動也鉅細靡遺分享給評委們,兼具知性與感性的解說闡述,大獲評審們一致的讚賞與青睞。

銀獎作品:《凝白之間》




在建築外觀的設計上,將生活機能垂直整合於東側,使西側呈現建築之層次,打造一座深覆典雅的雕塑品。多面的窗戶與牆面錯落交織,當夜幕降臨時,透光的開口,使建築物被賦予生命。設計師以向「白派建築師」Richard Meier致敬的概念,結合個人對陶藝、雕塑領域的熱忱與投入,將二者融會貫通;從簡約中尋求變化,打造藝術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居家空間。




多面的開窗為空間中的一大亮點,設計師讓原先平凡無奇的窗戶變得意趣橫生;不規則的錯置排列與捲簾拉闔設計,讓每一道窗成為一幅畫,起居空間倏然成為小型美術館。白天是透視的窗,夜晚是美麗的畫,整體空間在設計的巧思下,變得有趣而溫暖。並利用玻璃開窗與大面積落地窗,打造穿透性的效果,將自然光線引入室內,沈浸在一片舒敞自適的休憩氛圍中。




空間中運用鐵件與陶瓷工藝,展現台灣工匠的絕佳技藝,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品。由天井垂直而下直至樓梯,構築鐵件、白牆及光影的舞台;透過日光與投射燈的日夜變化,感受不同時序光影層次所帶來的驚喜。白牆上的鐵件裝置藝術,以特殊結構工法固定;再以陶瓷金魚交錯點綴,使視覺整體不會過於剛冷,展現設計師剛柔並濟的高超手法。


地產設計大獎此屆跳脫以往的評選模式,在最終評審中加入設計師演講,考驗著設計師們溝通及臨場反應,如何在最短時限內,將自己作品理念完美分享給評委理解。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除了在優異的作品《凝白之間》展現建築及設計的底蘊,融煉藝術美學為一體;本人更有著深厚的演講功力,深刻且流暢的語言,完美詮釋真意理念,與作品共譜出曼妙的樂章,奪下全場十大銀獎的其中一席,征服被譽為最難獲得的獎項,創下事業又一高峰。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