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瓦空間設計李淑惠、王育倫】第十一屆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 亮眼表現奪下三座榮譽提名獎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美國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以推廣國際設計為目標,獎項類別涵蓋建築、室內設計、時尚、圖像設計及產品設計等幾大主要設計領域,挖掘各式優秀設計人才。藝瓦空間設計 李淑惠、王育倫 總監 擅長將客戶的品味以細膩的巧思融於空間中,用光線、溫度及擺設等元素,打造出優質的住宅體驗。在獲得新加坡設計大獎後又下一城,以作品《帝品苑》、《美術園》及《國際館》攫取評審們的目光,一次奪得三個榮譽提名獎的殊榮。







獲獎作品:《帝品苑》




步入玄關後,隨即被大片落地窗引入室內;伴隨和煦的陽光灑落,帶來敞朗舒適的空間感受。卸除實體隔間框架,採以穿透式的櫃體替代,賦予視覺延伸的效果。設計師透過方形白色塊體及光線的錯落有致,將沙發背牆建構出凹凸有致的韻律感。牆面並採用環保塗料,搭配冷暖質地的防火布質,回歸住宅機能需求。透過化繁為簡的設計哲學,與典雅大器的用色選材,呈現居家生活品味與空間質感。




在動線規劃上採開放式設計,使客廳的自然光線得以流洩至餐廚區,將餐桌、中島及廚房三個區域連貫配置,圍塑家的情感交流及餐敘氛圍。L型的動線規劃,讓人自在地行走其中,享受悠閒的備料及用餐時光,亦達到空間的有效利用。並特別設計放置茶品及杯具的層架櫃體,貼近屋主需求的設計及兼顧空間的格局規劃,打造一段愉快美好的餐廚時光。

獲獎作品:《美術園》




從玄關一路到公共領域的大面牆壁,運用溫潤木料為底,圍築大器的格局,呈現空間內蘊的奢華感,以無隔間的方式擴展室內景深,與大片落地窗共築舒適且光線充足的場域,提供家人之間一個閒適放鬆的美好環境。半開放式的露台,讓木地板和植物鋪陳其中,共同引進戶外景觀的「山水」意象,展現如詩如畫般的人文住宅。




進入主臥房,造型特殊的床頭立板以高低起落的韻律,讓臥室主牆的柔性布質搖身一變,展現與以往迥異的肌理調性,延續公共區域的開闊感,大面積採光與陽台佈景將景觀風景拉入空間中,令住客體驗度假會館般的高級享受。地板以深色木質作為基調,跟淺色幾何圖形的牆面呈現強烈對比,透過自然光調和色彩的激盪,圍塑時尚人文的睡眠空間。

獲獎作品《國際館》




診所前廳由拼接的玫瑰金灰鏡,堆塑出大片波光粼粼的清透意象;與對角嵌以金屬的白色石櫃相呼應,在天然大理石牆的烘托下,鋪塑典雅奢華調性;同時為前來的客人創造舒適華貴氛圍,減緩診所往常的肅穆氣息,呈現兼具時尚、美學與專業的七星級醫美診所。




進入診所內部區域,進口的高級壁紙,搭配金色柱型吊燈,點綴著空間中的低調奢華風味;在轉角處特別設置一個小型座位區域,現代感的沙發讓客人能坐臥一旁,在藝文典雅的環境中舒緩緊張的感官,等待著醫生的診療。山水壁畫屏風在敞開閉合間,連接著前臺的大廳,細膩的動線規劃整合各區域的使用,訴說著設計師的細密心思。

藝瓦空間設計 李淑惠、王育倫 總監 透過機能與美學的結合,以各種色彩肌理為空間點妝,細膩的巧思用心構築每一件作品,不論是住宅或商空都以最大的熱忱及努力為業主創造心中的夢想藍圖。總監以住宅作品《帝品苑》、《美術園》及商空作品《國際館》共同獲得美國IDA榮譽提名獎,正是對於設計師最好的鼓勵與嘉獎,透過這個獎項,他們更堅定的邁開步伐,走向國際的舞台上。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