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空間集團】2018中國設計菁英之旅 Elen洪韡華暢談創業路程與設計價值

本文由宇辰撰寫


由設計家傳媒出版機構協同知名瓷磚品牌商合辦的「中國設計精英之旅—2018當代臺灣設計美學考察之旅(全國團)」,再度來到臺灣展開一連串的設計考察;針對最具在地性的代表項目進行參訪,並深入知名設計事務所,與頂尖的設計師一同探討當代潮流,接觸最前緣的美學設計思維。

考察團一行來到創空間集團總部,由 執行長 Elen 洪韡華 帶領旗下品牌——權釋設計 Ivy 設計總監 與 CONCEPT北歐建築 Doris設計總監 等多位設計師,熱情迎接他們的到來。此外洪執行長也不吝分享,其創業歷程中的心路歷程及產業觀察;透過各式作品的風格理念介紹,讓來訪的每位大陸設計師,對於臺灣的現代設計,都有更深層次的暸解。




(圖)大陸設計菁英們全神貫注聆聽創空間洪執行長的經驗分享

「創空間集團」為因應不同階段的市場需求,先後成立「權釋設計」、「Concept北歐建築」及「JA建築旅人」,提供完整的建築與室內設計服務,並將觸角延伸至精品家具代理;從只有五人的室內設計團隊,發展至今成為「垂直整合居家產業」的全方位品牌,這些和洪執行長細密的觀察佈局,及前瞻性的創新思維密不可分,因而成為團隊的核心靈魂人物!




(圖)CONCEPT北歐建築Doris設計總監現身分享品牌理念

參訪過程中,Elen執行長深刻訴說對於室內設計的看法,他認為不該只侷限於「室內」的定義,而應該朝向多元化。並藉由「Interior design」室內設計的英文單詞,將「Interior」的意義延伸——成為「我心深處」的意涵;意味著透過「由內而外」的整合,將業主內心的想望轉化為具體的設計,滿足最深處的心靈需求。這番感性且引人深思的論述,將設計的價值帶向更深層面,也使在座的設計師們頻頻點頭表達贊同。




最後在進行案例分享時,洪執行長談到接案時要「深入挖掘」——挖掘客戶、空間及其背後的故事精神,而後從這些題材元素進行編排整合;以空間為主角,拍攝一部部精彩的電影,譜寫動人心弦的故事。「用設計去改變生活,營造更有品質的居住空間」,而這一番真摯懇切的發表,也引發大家的共鳴迴響。

人,可以改變環境;環境,也可以影響人;而設計,則能夠同時改變人和環境。上海設計家傳媒每年始終如一,傾心舉辦「中國設計精英之旅」,期望兩岸設計師能互惠合作,一同分享設計上的心路歷程。而此次 創空間 Elen 洪韡華 執行長 發人省思的演說交流,給予前來的菁英設計師們上了一堂深刻紮實的設計課程;無關材質、工法的運用,純粹是那顆細膩專注的心,與透過設計去改變生命、社會的精神,令人敬佩!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